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迪庆州火炬手:像马儿一样 用疾速激情迎接圣火

  肖鲁:让奥运精神变为工作动力

  “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要传承奥运精神。”肖鲁说。作为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他创办了第一家藏文化城。在原来的藏族文化城基础上,他把藏文化特色建筑更好地融入房地产产业中。

  据悉,目前他已建好的江克村新农村小区总投资800多万元。“我们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引路,作为奥运火炬手,我要让奥运精神作为我们的工作动力,让奥运火炬点燃香格里拉,进一步带动家乡的群众多做点事,一如继往地做下去。” 记者 史效轩

  马八金:与马儿一起迎圣火

  马八金是草原上的一名优秀运动员,1961年,他出生在美丽的香格里拉一个牧民家庭。因为自幼就酷爱骑射,通过刻苦训练,他成为一个马上项目运动员。1995年,马八金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第五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勇夺马上拾哈达项目比赛金牌,为云南代表团荣获全国团体前3名立下了汗马功劳。此后,他还多次在云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中获得金牌。

  少言寡语的马八金平常最喜欢与马做伴,休息时也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马身上。如果不在赛场,马八金就在草原上遛马。马八金说,“我会像马儿一样,用疾速的激情去迎接圣火。”

  现在,马八金仍兼任迪庆藏族自治州马术队马上项目业余教练,今后他将继续为马上项目的普及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福生:爱心助推救护事业

  正准备组织一支医疗队赴四川地震灾区的迪庆藏族自治州肝胆医院院长陈福生,遇到记者时有些泄气地说:“本想到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被告知要等一段时间。”

  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段跑一程,是一件提起来就让他非常激动的事情。他说,作为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最大的一家私立医院院长,自己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在卫生系统掀起了轰动。目前,他将组建国内第一家旅游救护中心,让奥运精神成为工作的动力和压力,为千千万万个到香格里拉旅游的游客带来温暖。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