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图文:火炬手残臂绑着火炬圆梦 期望残奥夺牌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江福英

  在昨日的传递中,有一名火炬手格外引人注目,虽然双臂残缺,但她还是顽强地用残臂绑着火炬,跑完了100米的传递路程,她就是第206棒、荆州籍的残疾运动员江福英。

  今年20岁的江福英,没有右臂,左臂也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三只指头,勉强能够着自己的额头。就是这样一个在荆州福利院长大的女孩,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学会了仰泳、蛙泳和自由泳。再看看江福英的战绩,任何人都会为之震惊:2002年,全国残运会50米仰泳金牌;第八届远南残运会,50米蝶泳金牌,蝶泳成绩打破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残奥会,50米蝶泳第5名、200米混合泳第6名;2006年南非残疾人游泳世锦赛,50米蝶泳金牌,蝶泳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在今年的残奥会上,她的梦想,不言而喻。


  在江福英被确定为荆州站的火炬手后,组委会准备让她坐轮椅参与传递,但这一方案被江福英拒绝,因为她要用自己的双腿跑完全程。经过多次讨论后,组委会为她特制了一个铁环,帮助她将火炬固定在残缺的左臂上。于是,每天戴着铁环负重跑600米成了她的一个必修课。临近火炬传递前几天,江福英最终弃用了备用的4种传递方案,决定将火炬绑在自己的残臂上来完成传递。

  当江福英跑到沙隆达广场一侧时,路边群众给她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这位身残志坚的残疾姑娘表达敬意。江福英一脸兴奋地表示,虽然上天阻断了自己成为健全人的路,但她用另外一种方式回报了关爱着自己的人们,“今天我圆了一个梦,我希望几个月后,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圆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