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香格里拉传递 > 香格里拉概况

香格里拉吉祥胜利幢

吉祥胜利幢
吉祥胜利幢

  吉祥胜利幢藏语称“吉参”,是藏族传统吉祥八宝之一。香格里拉吉祥胜利幢建在独克宗古城中心的大龟山山顶, 是目前全世界最大、最重、内藏经书最多的胜利幢,幢高21米,直径6米,重量为60吨,内装有124亿藏文“唵、吗、呢、咇、咪、哄”六字真言经文,幢外用黄铜铸有观音、文殊、普贤、地藏四大菩萨,八尊妙音空行母,雪山、江河、森林、村庄等图像,顶部是代表胜利发展的华盖,上部篆刻六世班禅所著《香巴拉赞》的节选,下部为各民族团结合睦的雕像和藏族传统的吉祥八宝图案。

佛经上说:按顺时针方向转动经幢一周就等于咏诵了一遍内藏的经文。那么转动吉祥胜利幢一周就有咏诵124亿遍六字真言的功德。吉祥胜利幢建于2002年5月,作为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县的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