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残疾人帆船队主教练:青岛赛场在世界数一数二

  对于青岛奥帆中心的设施,正率队在此紧张备战的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主教练苏里说:“我到过许多国外的比赛场地,但从未见过像青岛这样设施完善的赛场,尤其是对残疾人考虑得非常周全,在世界上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苏里说,这不是夸自家的孩子好。

采访当天恰逢大风天气,他指着停泊帆船的码头说道:“你看看咱们的港口,不但停泊位多,而且船只停放整齐有致,受风力的影响也小。像这样足有五六级的大风,港口这里风平浪静,一点影响都没有。”

  夸完了赛场,话题转移到备战上。苏里表示,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从2005年5月组建到现在正好三年,总体居亚洲领先水平,与欧洲国家相比处在中上。据苏里介绍,中国队的优势在于驾控方面,尤其是在顺风的航道时,在船姿的调整、速度和调帆等技术环节上,要比国外选手略占优势。但在起航、比赛经验以及战术应用等方面,与国外高水平选手相比仍存在明显的不足。苏里表示,在之后的训练中,特别要在逆风向操控技术上实现突破,使队伍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

  “作为职业教练,从教20多年了,我的心情你们都明白,就是奔着最高目标去的。”当问及在残奥会上的目标时,苏里这样回答。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