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560万人张开双臂迎圣火 长沙七旬老汉架望远镜

  本报6月3日讯今天清晨,七旬老汉刘政在窗口架起新买的望远镜,叫醒全家试观明天即将出现在湘江风光带的奥运圣火。刘老汉告诉记者:“一想起能在家门口亲眼目睹奥运圣火的传递,我们全家人心情都非常激动,这是千年等一回的大喜事啊!”

  像刘老汉一样,长沙560万人民都沉浸在激动人心的盼望中,文明迎奥运,成为长沙市从农村到城市,从市府到社区,从领导到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奥运的激情使古城从外貌到内质实现了一次重生,古城处处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两个月前,烈士公园市民学校在公园内十多个健身场所发出倡议,号召参加晨练的市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两个月来,在这十多个健身场常年参加锻炼的1000多名市民每天都认真排练各自的“拿手好戏”,5月31日,烈士公园市民学校在公园文化广场举行了“迎圣火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这1000多名市民饱含热情地表演了扇子舞、健美操等项目,赢得了游园市民大声喝彩。

  在奥运圣火传递必经的芙蓉路,居民们自6月2日起,就纷纷挂出了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并打出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横幅;6月3日,长沙街头许多车辆车窗上贴着五星红旗和五环旗,电动车主王师傅还将国旗插在了电动车的把手上,“奥运火炬来长沙,是我们长沙人的光荣。”

  长沙,张开双臂迎接奥运圣火来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