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艾叶黄酒龙舟尽显文化 圣火盆在汨罗熊熊燃起

  6月3日15点30分许,一个人矫健行进至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会场入口,踏上红地毯,她是凌洁,体操世界冠军凌洁,悉尼奥运会高低杠银牌得主。

  但此时人们更关心的,是她“岳阳站第204棒火炬手”的身份。

因为这意味着,岳阳站的传递即将走向一个圆满的结局。

  副省长甘霖在庄严地等待着。她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她将亲手点燃汨罗江畔的圣火盆。

  全场千余名观众在热情期盼着,旗帜挥舞,锣鼓震天,他们离那个历史时刻更近了。

  终于,甘霖从凌洁手中点燃了自己的火炬,还有50米,30米,10米……甘霖稳健地迈上中心舞台!右手高擎圣火,左手做出“1”的手势,圣火在我省第一站的传递已进入最后一个激动人心的环节。

  甘霖庄严地将火炬靠近位于舞台左侧的圣火盆,全场屏息,然后是掌声与欢呼声一齐——随着圣火盆中的火焰熊熊燃起!

  奥组委官员向汨罗,向岳阳,向湖南人民表示祝贺……

  几分钟后,两名圣火护卫队员将圣火收入火种灯,圣火盆徐徐熄灭,人们的激情则再次被点燃。

  舞台上,音乐响起,那蕴含着汨罗江神韵的舞蹈,那片片点点雄黄酒,与江中竞渡的龙舟,端午源头的人们尽情挥洒着奥运激情。■记者陈普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