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航拍直升机头上盘旋 学生们高喊"谢谢袁爷爷"

  6月3日的岳阳楼,比以往更热闹。

  人们站在道路的两旁,等待着火炬的到来,执行航拍任务的直升机不停地在人们头顶盘旋,镜头对准喜悦的人群。

  8点10分左右,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第二棒龚智超到了现场;8点28分,人群在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奥运火炬的火种在护卫队的保护下到达岳阳楼。

  8点半,圣火传递前的垫场仪式开始,首先全体人员向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仪式。随后,数百名学子齐声朗诵范仲淹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诵读之声在现场回荡。

  8点45分,奥运圣火湖南岳阳站的传递正式开始,“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成为湖南传递的第一棒。78岁的袁老慢跑向前,向人群招手,一位在旁观看的学生大声喊出“袁爷爷,我们谢谢你!”得到热烈掌声。“我很激动,希望把奥运精神发扬光大。”袁隆平说。100米后,袁隆平与奥运冠军龚智超完成了接力,又有学生大喊“龚智超,我爱你!”龚智超露出了笑容。

  掌声欢呼加油声,声声振奋。湖南人的忧乐精神也开始在三湘传递。6月3日10:30岳阳花板桥

  82岁老人DV记录全过程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此起彼伏的声音,一浪又一浪地传过来。大家都探出头眺望着火炬传来的方向,站在队伍里不敢动弹,生怕错过与火炬“亲密接触”的机会。而白发苍苍的吴关群老人,却手持DV机在街边来回走动着。

  82岁的他是远近闻名的“时尚爷爷”,喜欢上网、拍照、制作CD,还自己开通了博客。早在一个月之前,老人就特意新买了一台轻便小巧的掌上DV机,准备从火炬传递开始,制作一张“奥运专辑”。“我要把岳阳人对奥运的期盼、支持都记录下来。”今天早上5点多,老人就守候在了岳阳楼景区,拍摄下市民们在洞庭湖畔等候的情景。随后,他又沿着火炬传递路线,一一拍摄。“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祝福奥运的方式,我们喜悦的心情是一样的!”老人的白汗衫湿透了,却仍然不肯放下手中的机器。6月3日14:35汨罗江

  35℃高温下高喊加油

  “祥云”的驾临,见证着湖南人火热的心情,而与热情一同高升的,还有气温。

  下午2点多,地面温度达到35℃。汨罗江畔,早已汇聚了守候“祥云”的群众。此时,阳光十分强烈,每一个人都被晒得汗流浃背。令人感动的是,即便是被酷暑晒得头昏脑胀,但大家还是倚着烫手的栏杆翘首企盼着火炬的到来,高声呐喊着,为奥运鼓劲加油。居民杨富贵更是将遮阳伞都收了起来,他说:“不愿意遮挡住火炬的光芒。”

  从加拿大到中国留学的麦克,曾周游过许多国家,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他特意从株洲赶到汨罗观看火炬传递。在这个酷暑难耐的下午,这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为中国人的热情团结而深深震撼。“我从没听过这么有力整齐的声音,我相信,凭借着这股士气,中国人不会被任何困难打败!”■记者 黄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