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香港首破网上售伪冒火炬案 借四川赈灾为名促销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署理监督赵育雄讲述分辨真假火炬的诀窍。(右)真货手工精细,颜色自然;(左)假货手工粗糙,颜色较鲜。(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关首次破获本地网上出售伪冒“2008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检获5支分别由金属或布料制造的假火炬,总值约2000元,并在蓝田拘捕一名33岁女子。

  海关发言人表示,搜获的伪冒火炬相信由内地制造,来货价由40至50元,甚至约450元,拍卖价则由约180元至700多元。
有人更借为四川赈灾为名,声称每售出一支火炬即捐出50元,但相信拍卖只进行了一段短时间,流出巿面的伪造火炬并不多。

  促销伪冒“祥云火炬”被捕女子33岁,居住秀茂坪,报称是家庭主妇,经调查后暂准保释候查。海关检获的5支伪冒“祥云火炬”,其中2支由金属制造,另外3支则由布料和棉花造成,全部制作粗糙。

  海关指金属假火炬的来货价每支约450元,网上拍卖价则由738至750元不等,至于用布及棉花物料做的,来货价则每支由40至50元不等,拍卖价约180元。

  海关署理版权及商标调查课监督赵育雄表示,海关反互联网盗版调查队根据市民举报,证实有人在一个本地拍卖网站上,拍卖侵权及伪冒的“祥云火炬”,并以父亲节快到,及每卖出一支即捐出50元作为四川赈灾用途等促销。关员随即展开深入调查,并假扮买家设法相约对方见面交易。

  及至2日下午,乔装买家的关员成功相约一名目标人物在蓝田港铁站交易,其间关员表露身份,拘捕前来交易的33岁妇人,并当场检获1支冒牌火炬;随后妇人再被押回其位于秀茂坪的寓所搜查,再检获另外4支冒牌火炬,总值2000元。

  赵育雄重申,海关一向致力与奥委会合作,打击一切侵权活动。根据纪录,2005年至今,海关一共破获16宗涉及“2008北京奥运会”商品的侵权案,检获大批侵权锁匙扣、手表、襟章、贴纸及衣服等,共值3.2万元。至于伪冒的“祥云火炬”则是首次检获。

  赵育雄又表示,根据调查,相信该妇人在网上拍卖伪冒“祥云火炬”的时间不长,流入市面的冒牌火炬有限,他呼吁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侵权冒牌货品,助长歪风。市民如要购买奥运纪念品,应向特许专营店购买,而每件正版的奥运纪念品均会附有防伪标签,以供识别。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