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长沙2.2万安保警力 媒体建议市民在家观看传递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在现场发来的报道。

  雷鹏:今天长沙的天气是非常好,现在气温大概是在23到24度,有利于圣火的传递。

  在长沙的传递期间,长沙市对圣火传递是非常的重视,我们刚才提到了它的起点是在岳麓山的爱晚亭,爱晚亭坐落在岳麓山的,岳麓深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将一直进行封山管理,在火炬传递的沿线,也会实行交通管制,比如一些车辆不能随意停靠,沿线也有很多的警力来为圣火保驾护航。据我了解,长沙市这次为了奥运圣火安全、顺利、万无一失的传递出动了大概2.2万人的安保警力,我想在这样一个警力之下,我觉得圣火应该能够在长沙安全顺利的传递。

  说到这里大家也许就会觉得这么多的警力大家怎么来观看,其实没有关系。当地也是通过各种媒体给市民介绍了圣火传递沿线的各种路线,也建议他们在沿线、在某个地方可以观看到圣火,而且当地政府也通过媒体向大家介绍了观看圣火的方法,还有一个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家里来进行观看。因为圣火每到一处,我们都可以看到人们的热情是非常高,有时候前去观看圣火的人非常多,当地政府为了避免产生一些安全的隐患,所以他们在长沙的传递之间,可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通过各种渠道给大家安排的全程的直播活动,不仅有直播而且有重播,所以当地的媒体介绍说,在文明观看圣火的同时,最好建议大家能够在家里观看圣火,因为这样的方式同样能感觉到圣火在长沙的传递,能够传递出长沙人民对圣火的一份热爱。

  我们也一直提到在圣火传递到每一站,大家都会关注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在今天的传递过程当中也会是这样,也将会举行奥运圣火的起跑仪式,在起跑仪式上,依然会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进行默哀,之后在结束仪式上还会进行捐款。更多的情况,稍后会给大家做介绍。(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