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张荣宗心系灾区:支援灾区力度是国家国力的证明

    视频:奥运圣火长沙传递 联想副总裁张荣宗接棒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

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奥运官网记者在长沙特别专访火炬手联想集团副总裁张荣宗,以下为专访内容。 

  奥运官网:就要在长沙传递奥运圣火了,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张荣宗:心情特别兴奋,因为我也是第一次来长沙。

  奥运官网:我刚才看到在火炬手大会之后,您在爱心捐款箱里又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是怎么来给予这样的考虑?

  张荣宗:第一我是感觉作为一个中国人肯定要参与在这个方面,有一点贡献。特别是我们这次是以火炬手的名义来参与,我感觉是应该每一个人都尽一份力。

  奥运官网:那么我们知道联想在这次奥运圣火传递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赞助商,你们作为这样一个身份来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

  张荣宗:我们一开始的时候就感觉圣火传递是特别有意义,因为它把奥运的精神可以带到每一个角落去,不是单单只有北京,所以我们在每一个角落包括全世界都有自己在参与,我们有一些个别的员工都在参与其中,所以中间感觉可以把奥运的精神很好的推广,这是我们的想法。

  奥运官网:那么您作为联想的一员,你们这样全球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此时你对奥运精神和奥运圣火传递的精神是不是有不同的理解和想法?

  张荣宗:以前就是看奥运很多了,就是个人参与到其中的时候特别的深有体会,给我们感觉就好像自己是一分子的感觉,虽然我们不是运动员,但是参与其中在筹办和推广的时候,还是参与非常好的。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在圣火传递过程当中,最主要的元素就是我们的奥运圣火,那么这个火炬也是出于联想,那么此时您将要举着这把火炬,所有的火炬手也会举着这把火炬传递奥运圣火,感觉如何?

  张荣宗:感觉当然非常好了,这是联想设计的一个火炬,但是同一个时间我们也感觉到这个火炬非常有中国人的色彩,这种感觉是大家每一个中国人举起来的时候,就好象代表我们中国的一种精神,让我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奥运官网:张总是哪里人?

  张荣宗:我是香港人,正在学普通话。

  奥运官网:没关系,我也正想问这个问题,张总是香港人,那么随着香港现在回归这么多年之后,你觉得香港人这种认同感是不是越来越强了?

  张荣宗:这个可以很明显的,大家都感觉回归已经十年了,香港回归以后大家的感觉,跟祖国一起的感觉现在是越来越近了,尤其是在香港传递,大家对奥运圣火的传递大家参与感也是非常大的。

  奥运官网:香港也是国际的大都市,那里也是云集世界各国的人们,那么你在那里接触国外的机会会比较多,据你了解你国外的那些朋友,他们对奥运圣火的传递事情和北京奥运会这个事情是什么样的评价和看法?

  张荣宗:这个我感觉在我自己的朋友当中也是非常积极的,有很多同事在香港传递的时候就问我有没有参与,知道我在长沙传递的时候也是很高兴,也有很多朋友,包括校友都问我,要一些图片,他们可以登在他们的校刊或者是东西里面,大家还是感觉北京奥运非常的兴奋。

  奥运官网:同时他们对四川地震之后,整个中国政府和中国民众的这种反应是什么样的评价?

  张荣宗:跟我的朋友之间和香港媒体之间等等来看还是感觉大家都非常积极,认为这次国家在处理整个四川灾害方面非常的透明,而且是非常积极。大家都是感觉非常高兴,整个中国能够一起力量很大的为灾情而尽一份力。

  奥运官网:那么大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四川地震的情况,对北京奥运会能够出色的举办一届十分圆满的奥运会,信心如何?

  张荣宗:我感觉信心非常之大,因为这一次我们真的是看到国家的国力一种表明,在一个灾害我们有全中国人都参与其中,有很多机缘,有很多的力度可以支持他们重建他们美好的生活,同时我们也看到不用担心北京奥运筹办方面有问题,我们还是信心十足的。

  奥运官网:你对奥运健儿还有什么样的期望?

  张荣宗:我也可以确定这一届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而且是13亿人全面参与的奥运,这个奥运精神肯定在中国遍地开花。

  奥运官网:你将来会把奥运火炬怎么来安置它?

  张荣宗:我会把它放在家里,放在一个好好的位置,也会和其他的朋友一起来分享。

  奥运官网:您有孩子吗?

  张荣宗:我有一个。

  奥运官网:您会对他怎么来讲述你自己作为火炬手的故事呢?

  张荣宗:我会告诉他们,你爸一个很好的经历,作为人生里面有这样一个机会,可能只有一次,很难得有第二次,所以我运气非常好,争取到这样的一个机会,希望他以后也可以发挥这种精神,他虽然不是运动员,希望他以后有这种机会。

  奥运官网:好,希望您明天传递成功。(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