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沙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抗震英雄传递奥运圣火:灾区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中新网6月4日电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湖南省会长沙进行传递,抗震救灾英雄蒋爱兵也成为了长沙206位火炬手中的一员,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传递奥运圣火。

  蒋爱兵是长沙市消防特勤中队副中队长,今天他能够在长沙传递奥运圣火,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过程。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蒋爱兵在第一时间就前往灾区进行救援工作。原定就是奥运火炬手的他,对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届时不能回来参加圣火传递也没有办法,但自己绝对不会觉得遗憾。但好在他还是如期参加了奥运圣火的传递。

  蒋爱兵在接受奥运官网采访时表示,在地震现场给他感触最深的,就是灾区人民的伟大。他们的沉着、冷静、坚强和无私,都给了他很深的触动。“回来之后,我感觉自己比以前更加坚强了,我要用这种坚强感染身边所有的人,告诉他们,人一定要坚强乐观,”蒋爱兵说,

  谈到奥运圣火的传递,蒋爱兵表示自己希望把这种火炬传递的精神,转化为友情和友爱,转化为湖南人民和四川人民心连心的情感,希望他们能将这种精神变为一定动力,变为所有人的责任,早日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但是对于外界“抗震救灾英雄”的称呼,蒋爱兵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我不是英雄,但是我的部队是英雄,伟大、坚强、沉着的灾区人民是英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