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英国伦敦留学生心系灾区 当选火炬手深感自豪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奥运官网记者在长沙特别专访火炬手英国伦敦时装学院留学生詹妮,以下为专访内容:

  詹妮:

  奥运官网:你现在是在英国读书?

  詹妮:对,是的。

  奥运官网:那么这次是专程回来做火炬手是吗?

  詹妮:对,是的。

  奥运官网:那么讲讲现在的心情,好吗?

  詹妮: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奥运官网:为什么呢?

  詹妮:因为身为一个火炬手是很多人,是非常优秀的人才能选拔出来的。

  奥运官网:那么你觉得你为什么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呢?

  詹妮:我是一个英国的留学生,可能是比较有代表性。

  奥运官网:当时是自己申请的吗?

  詹妮:是的。

  奥运官网:能不能讲讲当时的过程,为什么想着去申请作为一名火炬手?

  詹妮:我觉得非常难得,是北京第一次承办,所以我就很想做一些服务啊什么的。

  奥运官网:服务是指什么意思,申请做过志愿者吗?

  詹妮:对,本来是想这样的,但是火炬手我也想参加,因为是难得一次机会。

  奥运官网:那么最终成为火炬手还是非常的兴奋和高兴?

  詹妮:对,是的。

  奥运官网:在那边的同学和朋友是怎么来看待你成为火炬手呢呢?

  詹妮: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特别是我的外国朋友,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奥运官网:他们怎么来看待北京奥运会的举行?

  詹妮:他们觉得挺好的。

  奥运官网:为什么呢?

  詹妮:因为我跟他们说中国很多、很好,因为中国了发展,他们之前不是很了解,但是后来我给他们看一些照片,一些东西,有时候我的外国朋友也会到这里来玩儿,我也接待他们,所以他们就觉得中国不一样了,不是他们想象中那种的。

  奥运官网:所以我们也是想通过奥运会的举办,让更多的人、让世界上各国的人们更多的了解中国,认识现在的中国是吗?

  詹妮:是的。

  奥运官网: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詹妮:我是一个星期前才回来的。

  奥运官网:那么你在国外的时候,知道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吗?

  詹妮:知道。

  奥运官网:那时候是什么样的反应,周围同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应?

  詹妮:我在网上看到,因为我们有英国留学网,那里的同学还是挺多,把部分的衣服都拿出来捐赠。

  奥运官网:当地的媒体和当地的外国人怎么看待咱们地震灾区的情况?

  詹妮:我觉得平常以前一些报道都不是很好都是一些负面的消息,但是这一次我觉得国家、政府都是有积极的措施吧,报道很好,这一次很多英国人对中国的印象都挺好的。

  奥运官网:那么你这次回来也正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你觉得奥运圣火的传递有什么样新的意义和内涵吗?

  詹妮:我觉得让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知道我们会更好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更好的。

  奥运官网:你的意思是不是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然后一起让他们渡过这样一个难关?

  詹妮:对,是的。

  奥运官网:您对我们的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还有什么要说的?

  詹妮:珍惜生命,每天快快乐乐的生活。

  奥运官网:希望他们早日的渡过难关。对我们的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样的祝福?

  詹妮: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你将来会把火炬怎么来安置呢?

  詹妮:首先是留在家里,然后会带到英国会给英国的朋友看一看,然后再自己收藏。

  奥运官网:英国的朋友有没有预约跟你照相,或者是看火炬?

  詹妮:有。

  奥运官网:外国的朋友吗?

  詹妮:是的,他们都很高兴,都觉得有这样一个这样的朋友挺高兴的。

  奥运官网:也希望你能够跑出我们中国留学生的风采。

  詹妮:好,谢谢!(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