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火炬手自发在仪式终点清垃圾 传递绿色奥运理念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在现场发来的报道。 

  雷鹏:我现在是在长沙传递的终点站,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刚才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体育中心的一些情况,那么在现场采访的时候,我发现了一群人,他们身着绿色的衣服,然后背着小背篓,刚刚到这儿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是在做什么,以为他们是在现场将要进行表演的人,经过了解我才发现,在他们周围有一个人在一直跟着他们,经过了解他们都是火炬手,其中有两位他们是昨天在岳阳刚刚传递完火炬手,在现场的一个活动就是体现绿色奥运的理念,他们告诉我明天是世界环境日,那么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前我们在今天的现场就组织这样一个活动,身着绿色的小衫,然后背着一个小背篓,在现场捡拾各种垃圾,他们希望用这样的一种行动来体现绿色奥运的精神。而且我看到他们垃圾篓里现在满满的,有是是一些矿泉水瓶子,有的是纸屑。难怪我在现场采访的时候,我发现地面上是非常的干净,到现在为止也许经过他们这样的,在现场都看不到瓶子,或者是纸屑这样的,而且我们的绿色使者在这时候也休息下来,准备观看我们的奥运圣火火炬即将到达这个体育场。现在圣火距离到达体育场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他们这样的行动也让我们非常感动,也再一次体现出我们的奥运会的主题之一,绿色奥运。(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