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台"陆委会":奥运包机可由海基会提出与海协协商

  中新网6月4日电 台湾当局“大陆委员会主委”赖幸媛表示,目前的包机项目并没有包括奥运包机;但若选手有需要,可以专案处理。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在台立法机构提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希望“陆委会”能提供奥运包机,让台湾参赛选手能以更轻松的方式前往大陆。

  赖幸媛对此回应说,目前的四项项目包机中,并没有包括奥运包机;但若选手有需要,可以专案处理。“陆委会”已经请“体委会”进行评估,若真有需要,可以在六月十一日海基会前往大陆与海协会协商前,向海基会提出这项需求,请海基会在与海协会协商时一并提出。

  此外,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质疑,根据岛内“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两岸三通应经立法机构决议,但“陆委会”至今仍未提出报告。

  赖幸媛则表示,在“陆委会”的定义中,周末包机只是节日包机的扩大,必须经过香港飞航情报区,不是直接通航。因为是常态化包机的延伸,所以不涉及修法问题。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