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刘秀荣:新舞台新角色 当奥运火炬手感受使命感

  “200米,路程虽然很短,但是却神圣无比,每一步里都有一种责任。”能够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团长刘秀荣在兴奋之余,也体会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秀荣是当今中国评剧舞台上的领军人物,作为评剧艺术大师新凤霞的嫡传弟子,她以精湛纯青的艺术表现,获得了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飞天奖等多项殊荣。



  “有机会举起"祥云",就跟我在舞台上得奖一样,真是太幸福了,这必将是我一生中难忘的一段记忆。”不过,刘秀荣也表示,这种幸福跟自己在舞台上夺得大奖时的那种幸福还有所不同。“在艺术道路上,我夺得过许多奖项,这些奖都是通过个人的努力可以获得的。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就不同了,这跟祖国的繁荣昌盛密不可分,让我们愈发感觉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这段时间,刘秀荣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火炬传递过程中的很多细节,都让她深深感动。“几十年来,我在舞台上跑过无数次200米,但是这次200米必将胜似我在舞台上跑过的每一个"圆场"。到时候,我一定要跑出文艺工作者的风采,跑出中国人对奥运会的热情。”刘秀荣说,她传递的那一天,她们全家会带上国旗、五环旗,到现场为她加油,为北京奥运加油。

  火炬手进行完火炬接力之后,可以把火炬保留起来,这让刘秀荣格外开心。“现在就已经有人想要我的火炬了,但是我不打算送人。将来我要把火炬好好保存,就跟我穿过的那些具有重要意义的戏服一样,永久珍藏起来。”刘秀荣幸福地说。

  本报记者 王峻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