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民间选秀刮“美篮旋风”

      


   在众多民间篮球选拔赛事中,“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脱颖而出,以其职业的后续培训、为获胜选手提供的赴美受训机会等高于一般民间赛事的“专业化”运作,影响力日广,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赛区都收到热烈反响,刮起一股“美篮旋风”。

  

  “美篮少年”选拔赛不但俘获了近万名怀揣篮球梦想、富有激情的参赛选手,更获得了资深篮球评委、业内人士、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使其成为2008年最具吸引力的民间赛事,代表着国内民间篮球选拔赛事的“新高度”。

  在经历了近2个月的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个海选分赛区紧张激烈的选拔赛后,共有20位“美篮少年”齐聚北京,参加最后的总决赛,争夺最终“赴美”机会。

  5月31日第二届亚礼得杯“美篮少年”赴美精英选拔赛总决赛在北京完美落幕,四地海选赛区选拔出的20名“美篮少年”分组进行了对抗与角逐。场上球员充分展现了自身优势:平均1米93的身高、过硬的身体素质与精湛球艺,抢断、投篮、灌篮……球员每一个精彩表现都引起了围观观众的掌声与阵阵叫好声。

  经过国家级裁判、篮球专家及中学生篮球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们的缜密点评,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衡量后,最终来自北京赛区的吴凡、上海赛区的阿木戈龙、成都赛区的左奇昌、金洪广和广州赛区的翁红协,从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五强并获得“亚礼得篮球俱乐部”全程资助的赴美机会。

  据悉“美篮少年”大赛,充分利用“亚礼得”国际化品牌的运动优势,是面向全国14-22岁的篮球爱好者开展的赛事活动,比赛分为海选、复赛、地区决赛和最终的全国总决赛,最终选拔出的5位素质优秀的选手,他们将加入“亚礼得篮球俱乐部”,并将在亚礼得篮球俱乐部的资助下前往美国美篮学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篮球培训,培训包括篮球技巧的学习及篮球理论、实战经验的进修。

  本次大赛延续了第一届“美篮少年”的选拔模式,寰球亚礼得投入更大人力、物力,致力于挖掘出中国青少年篮球民间力量及中国篮球“接班人”,为中国篮球人才库添砖加瓦,为中国篮球事业贡献企业微薄力量。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寰球亚礼得作为在国际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知名品牌,对企业自身建设兢兢业业,更凭借自身优势将先进篮球文化引入中国。寰球亚礼得愿意担当起中美篮球文化交流的桥梁,广泛开展国际间的篮球文化交流。“美篮少年”作为寰球亚礼得的传统赛事,也将延续亚礼得企业融合国际先进的理念,持续引领中国民间青少年篮球选秀活动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