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李宁镇定面对耐克收购传闻

   奥运会来到家门口,中国本土品牌李宁却遭到国外大品牌觊觎,它能否在后奥运时代得到延续?

  “耐克公司是否计划收购一个亚洲品牌,如中国的李宁?”

  “事实上,(耐克)的确有可能寻求收购一个中国竞争对手,或者一个日本竞争对手,以拓展其亚洲业务,进一步巩固加强其亚洲市场的存在。



  《法兰克福汇报》近日如是刊载了世界最大运动鞋与运动服饰制造商耐克公司品牌总裁查利·登森的答记者问。

  已连续四届成为中国健儿指定领奖服的李宁,在奥运会来到家门口之时,能否延续民族品牌的辉煌?

  耐克发动全新攻势

  “我们该怎么做,依旧怎么做,不会为此惊慌失措。”得知这一报道,李宁公司北京总部相关负责人敖先生向《国际先驱导报》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这则消息,现在不可能有什么反应,毕竟耐克没有明确意向。”

  截至本报发稿,耐克总部还未对此事做出回复。但是登森公开表示:“当前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在中国先建立并扩大耐克品牌影响力。然后进一步在中国巩固其它品牌,如Converse或Umbro均将紧随其后。”

  中国品牌营销专家范仲涛这样告诉《国家先驱导报》,耐克带来的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国品牌要做好自己的品牌战略规划,绝不仅是把体育简单转换成商业,“最重要的是,不能对外国大品牌的收购趋势不闻不问,应该知己知彼”。

  “耐克公司未来将悉心留意可能适合我们的一切事物。”登森表示,尽管中国的制造成本不断上升,但耐克不会转移在中国的制造基地,相反,继大城市之后,耐克将继续向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扩张。

  对这个传闻,“本土品牌李宁应感到高兴,至少表明中国市场的本土品牌已成为国际品牌的竞争者,”爱必富国际品牌管理集团总裁黄琦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当然也要时刻警惕,因为李宁的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还需提升,耐克现在的表态应成为李宁建设本土领袖品牌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