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为奥运练兵 张宁朱琳“老少配”出征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印尼当地时间昨天,印尼羽毛球超级系列赛公布了比赛的种子对阵。正如总教练李永波汤尤杯后表态一样,中国羽毛球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参赛,而是选择有望参加奥运会的部分人选进行重点锻炼。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女单的老将张宁和小将朱琳,这将是北京奥运女单参赛资格的一种另类竞争。

  女单方面,小将朱琳和老将张宁分别被列为赛会一号和二号种子,朱琳所在四分之一区中的最强对手是中国香港老将王晨,张宁的最大对手则是前队友周蜜。在国际羽联公布的影响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终世界排名中,朱琳名列第四,前三位也都是国手,分别为谢杏芳、张宁和卢兰。在排名最终确定之前,普遍观点认为中国女单第三奥运资格的竞争将在排名接近的年轻选手,即卢兰和朱琳之间展开。然而老将张宁的伤势却让这场竞争增加了额外的悬念。张宁的膝部一直有伤,为了伤势,张宁缺席了今年的汤尤杯。不过张宁日前曾经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得到了好转,训练也一直未停。在汤尤杯结束之后,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奥运会前的比赛,国羽不会派出全部主力参赛,而是会选择有望参加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和组合去比赛,进行赛前的锻炼和考验。他同时还说:“奥运会前的比赛成绩虽然不作为选人的全部参考,但是也是考虑的一个方面。”基于此种观点,此次老将张宁和小将朱琳同时出征印尼,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国羽对女单人选定夺的考虑。因此在本站比赛中,当多数国羽选手和组合只是为奥运练兵,锻炼单打独斗的突围能力时,女单的两位选手可能面对更多一层的压力。

  男单方面,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鲍春来和陈金参赛,林丹没有前往。男双蔡赟/付海峰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头号种子被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把持。女双方面,魏轶力/张亚雯被列为一号种子,并在首轮轮空。混双方面,郑波/高崚此次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如果他们进展顺利,在半决赛中将可能遭遇印尼组合、赛会三号种子林培雷/玛丽莎,决赛中最有可能对阵的是赛会一号种子,另一对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比赛将于6月17日至22日举行。J131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