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火炬手王雪瑞:奥运让我更年轻 北京我来了

  我叫王雪瑞,来自广东。2007年7月我和18名同事一起借调到北京,担任奥运项目管理部,开始了令人激动的“援奥之旅”,而且我还通过参加奥组委的选拔最终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就像我一直相信的那样——“每个人只要能坚持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好!”从2001年7月13日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在心里暗下了决定,要用自己的努力参加到奥运会中,使“奥运会”这神圣的三个字成为我人生经历中最美好和感动的记忆。

  先说说我成为奥运火炬手的经历吧,我周围很多的朋友和同事至今觉得我的这段经历充满了神奇,因为这份荣誉是靠我自己发短信争取来的。去年8月,中国移动联合三星发起“星火相连短信牵”活动,十一长假我利用在家休息的7天时间每天都用手机发送信息,从早上起床一直持续到凌晨2时,最多的一天把两块手机电池都发没电了。我一共通过短信回答了近1万个问题。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排名也从全国的300多名进入到101名。后来经过面试筛选,我又进入到前100名,再经过奥组委严格的个人资料审查,最终幸运的我成为了一名代表着普通公众的奥运火炬手。

  作为中国移动“援奥”团队中的一员,我现在每天的生活都特别充实和快乐。在加入移动“援奥”团队前,我在广东从事的是招标选型及采购管理工作。来到北京后,我接受了全新的工作任务,主要负责项目管理工作,环境和工作角色的急剧转换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我们的“援奥”工作团队中,虽然我是年龄最大、离开家乡最远的人员之一,但这些都不是我的心理负担,因为这里没有小家、只有大家。和从五湖四海来的年轻人在一起工作、生活,让我仿佛又年轻了十岁,有了奥运,即便离开家的单身生活也感觉并不枯燥。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母亲今年已经70岁高龄了,她独自一人生活在湖南老家,原本想把她接到珠海和我一起生活,但因为奥运会被借调到北京,这件事也只能暂时搁浅,不过她每天在家都会在电视上搜索关于奥运会的新闻,希望能捕捉到我的身影。现在我最想做的就是,在奥运会结束后把母亲接到珠海,和自己每天都生活在一起,当然还要好好和她聊聊我的“援奥”生活。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