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飘进沪上监狱 服刑人员模拟奥运火炬传递

  作者 朱莹 陈静

  “加油!加油!”一阵阵欢呼声中,世界足球小姐孙雯高举“祥云”火炬,一边向四周的人们挥手示意,一边微笑着跑向下一棒等待接力者。

  这一幕似曾相识。不同的是,这里的传递的火炬并未真正点燃,而护炬手和观众则都是身穿囚服的监狱服刑者。

上海青浦监狱内三日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模拟圣火传递。

  据介绍,这场模拟火炬传递是位于上海郊区的这所监狱为服刑人员运动会专门筹划的仪式。有关人士表示,希望传递和平、爱心和不屈精神的火炬走进高墙内,带给服刑人员们灵魂的洗礼。

  除了孙雯外,沪上游泳名将沈坚强、知名滑稽戏演员王汝刚等七名上海站奥运火炬手也带着自己珍藏的祥云火炬来到现场,与这里特殊的护炬手一起,行进了两百米距离的火炬接力。

  青浦监狱是沪上唯一一所关押有外籍犯人的监所。在当天的模拟火炬传递仪式上,身着牛仔装、高丽服、桑巴裙等不同民族服装的“多国部队”格外引人注目,来自二十八个国家的数十名外籍服刑人员热情加入到模拟火炬传递的队伍中,他们挥舞手中各色国旗,用生疏的汉语呼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当火炬传递队伍经过时,众多观者挥舞手中五星红旗,起劲呐喊。火炬交接中,一位护炬手高举祥云深情一吻,成为当天模拟圣火传递中的经典动作。这名护炬手而后振臂欢呼,一脸的骄傲与幸福。

  狱警告诉记者,这里的服刑人员都很关注奥运会、希望参与相关活动。为此,这次护炬手的选举竞争激烈。

  在场的奥运火炬手们也被这里服刑人员对奥运的激情所感动,王汝刚表示,希望犯人们热爱体育、热爱生活。

  在为奥运加油的同时,服刑人员也在牵挂地震灾区。操场上拉起一条条心系灾区的横幅标语。火炬传递前,服刑人员一同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