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点燃生机与激情 红旗作证:中国,我爱你!

  6月4日,奥运圣火开始长沙站的传递。在结束仪式上,一场为四川同胞献爱心的募捐活动为长沙站的火炬传递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新社发白祖偕摄
  6月4日,奥运会跳水冠军、湖南省体育局的副局长熊倪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手中接过火炬,开始奥运圣火长沙站传递。 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社长沙六月四日电 题:中国,我爱你!

  中新社记者 白祖偕 邓霞

  爱晚亭、岳麓书院、东方红广场、新民学会旧址、毛泽东文学院、太平街……这一长串令人向往的人文景点构成了“楚汉名城”长沙的圣火传递之旅。今天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光荣和梦想的圣火在长沙传递,使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焕发出了火热的生机与激情。


  外籍教师:幸运的第一次

  来自巴西的RominaCosta今天无疑是幸运的人,她和她的同事作为湖南大学的外籍教师被邀请参加了长沙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

  在岳麓山下、爱晚亭前,Romina显得格外激动,不停地挥舞着手中大幅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颜吸引了众多媒体的镜头。当“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声如涛声般一波又一波响彻爱晚亭上空时,Romina情不自禁地将她那不太标准的中国话加入其中。

  “真的太幸运啦,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火炬传递。”对于火炬的传承,这个年龄不大的外国姑娘有着自已的想法,“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全世界的人民聚在一起,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和关爱。”

  莘莘学子:感受使命和责任

  在毛泽东与蔡和森等人聚会纵谈时局的爱晚亭、在立有毛泽东铜像的东方红广场、在五四时期组织的革命团体新民学会的旧址……一批批身着白色奥运文化衫、手拿奥运五环旗和五星红旗的莘莘学子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起。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这个特殊的地点,看见奥运火炬手手相传,真是太让人兴奋了。”湖南师范大学大三的李同学早上六点多就等候在新民学会旧址,“当火炬传递的那一刹那,我深刻感受到大学生身上的使命和责任。”

  而守候在东方红广场的刘同学也兴奋地表示,“我们大学生一定要为国家多做贡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手机传“情”:我们共同分享

  当火炬传至银盆岭大桥时,等候在此的市民王先生飞速地拨通了朋友的电话,那是一位住在灾区四川绵阳的朋友。

  “我们之前就说好要一起看火炬传递,现在他没有时间过来,我就给他"直播"一下。”王先生向朋友详细地描述着现场的盛况,几次都因太过激动而说不出话来,便将电话对准那些不断欢呼的人群,让朋友亲耳感受现场最真实的声音。

  “我就是想通过这个方式告诉他,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所有的快乐与悲痛我们都会共同分享。”王先生深情地说。

  红旗作证:中国,我爱你!

  的士司机余文亮今天将他的汽车打扮的很是特别:车身上贴满了奥运标志,反光镜边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余还在驾驶台右上方,摆放了一件刚买的、印有奥运标志和“我爱你,中国”字样的T恤和一面稍大的五星红旗。余说,这是给儿子的礼物。“儿子今天上学前,特别嘱咐我要买这两样东西。这也正好是我的想法。我们为自己的国家骄傲!”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