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五日湘潭韶山传递 终点为毛泽东铜像广场

工作人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为传递做准备
工作人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为传递做准备

毛泽东铜像对面的毛氏祠堂
毛泽东铜像对面的毛氏祠堂

毛泽东故居远景

毛泽东故居远景

毛泽东铜像广场


    组图:工作人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为传递做准备

    图文:毛泽东铜像对面的毛氏祠堂

    组图:毛泽东故居和停在故居前的转播车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告别了湖南长沙,奥运圣火继续前行,明日将在湘潭、韶山进行传递。明天的传递起点设在湘潭东方红广场,终点为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据了解,奥运圣火韶山站的传递长度为18.6公里,

  湘潭站的传递的起跑仪式将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开始,之后火炬接力将经过芙蓉路、护潭广场继续传递,终点站为湘潭大学。

中午,奥运圣火从湘潭大学体育场转场至韶山。而下午韶山站的传递则会从红太阳广场开始,途径毛泽东故居,最终抵达毛泽东铜像广场。

  在明天的火炬手中,有一位火炬手非常值得一提,他就是现任湖南省委韶山管理局原巡视员毛岸平,明天他将担任第194棒火炬手。作为毛泽东堂弟毛泽连的长子,毛岸平也是毛主席一家目前在湖南家乡的亲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奥运圣火的传递当中,同时支持北京奥运。

  除毛岸平之外,明天的传递中还有一名火炬手值得关注,他就是著名主持人汪涵。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汪涵兴奋地说:“离开苏州后,湘潭就成了我的第二故乡。那里留下了我童年很多美好的记忆。记得那时加入少先队,要是听说谁能去韶山宣誓,我们都羡慕得不得了。”就在今天长沙站的传递中,汪涵的女友杨乐乐已经作为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之前她参加选拔时,还瞒着没告诉我。”对于这对“火炬情侣”分跑两地,汪涵却觉得比跑同一个城市更有意义:“她在省会跑,我在主席家乡跑,这样不是更好吗?”至于传递当天会不会有什么与别人不一样的举动,汪涵表示还没想好。“但一想到当天的气氛一定很热烈,我就热血沸腾,所以不排除会有真情实感的即兴流露,比如我可能会像个孩子一样,蹦起来大喊‘我是火炬手’!”

  湘潭,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一座已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自1949年以来,湘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而韶山,更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地方。韶山一直以优越的历史地位,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受到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不同身份游客的广泛爱戴和普遍关注。“韶山真美,人杰地灵”,这是五千多万访韶游客的一致赞颂。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正湘此前表示,奥运圣火在韶山的传递活动着重展示“伟人、宝地、圣火”主题,“首先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进行起跑仪式,途经毛泽东故居等一系列历史文化景点,最后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隆重的圣火火种引回仪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