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湘潭最小火炬手不怯场 最想踩着滑板传递火炬

  昨天,即将年满14岁的周漾参加了岳阳火炬接力。今天,14岁的谢宇阳将参加长沙火炬接力。明天,15岁的许一帆和13岁的丁可将在湘潭参加火炬传递。

  虽然他们都还是年幼的孩子,但内心里却都涌动着一个个大梦想。

比如只比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年龄下限——1994年8月8日——大一周的丁可,就对记者说,她一直梦想能去海外传递圣火,言语之间尽是稚嫩而确切的自信。

  生日:1994.8.1 传递城市:湘潭 棒数:第83棒

  最想去美国传递圣火

  她三岁开始学舞蹈,只要一听到音乐,就会舞动起来。现在她就读于长沙市砂子塘大华寄宿制学校。

  小丁可很幸运,她只比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年龄下限——1994年8月8日——大一周。但丁可并不满足,曾梦想能有机会到美国传递火炬,展示中国小朋友的快乐与健康。身为最小的火炬手,她一点都不怯场,她说:“我都不紧张,也许是因为我比其他人更自信。”

  昨天有教育电视台的人去丁可的学校采访,这让她一下子成了学校里的“小名人”,同学们都很给她面子,为她说了不少好话。

  丁可的英语不错,还学过一个学期的日语,她说:“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语言天赋,学好外语更多的是为了以后出国,我想去法国,因为那里很漂亮。”丁可也爱运动,尤其爱玩滑板,她有些遗憾地说:“我开始还想踩着滑板去传递火炬,后来才知道不行。”虽然有些失望,但丁可很快便高兴起来:“到时候我会用英语、日语说几句话,那样也挺好的。”

  想当中国版罗琳

    生日:1993.2.21 传递城市:湘潭 棒数:第122棒

  许一帆的声音听起来透着几分稳重,更让人满意的是,听到要接受采访,小女孩的第一反应是很礼貌地询问:“你可以先跟我妈妈商量吗?”显然,这个正就读于长沙市一中的小姑娘拥有良好的家教与不错的素质。

  名字取得中性阳光,父母亲是媒体工作者,许一帆也遗传到优秀的写作基因,不久前她刚拥有第一篇铅字文章,笔触非常生动细腻,自信的许一帆想当中国版罗琳,更想写出中国版《哈利·波特》。“我的想象力还挺丰富的,以后就写科幻小说吧。”许一帆“幻想”。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事还是当好火炬手。“我们同学都说了,传递完后我不能洗手,得回去时跟他们握手,让他们也感受那份幸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