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火炬手目睹伦敦传递 称和亲身参与差别很大

  张翔玲(23岁,电子竞技世界冠军,第57棒)

  下一棒是给妈妈做手术的医生

  与很多长沙本地的火炬手一样,张翔玲没有选择住酒店,不过这也要求她必须早上4点20就要起床。不过当走上大巴时,张翔玲已经兴奋得不行,“工作人员特地上来说,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不要相互拥抱。

谁知话音刚落,魏哲浩和YOYO就举手问,‘难道我们也不能拥抱吗?’工作人员并没有为难,说,‘你们可以作为特例吧。’”

  尽管不属于可以相互拥抱的“特例”,但张翔玲还是和自己的下一棒火炬手来了次拥抱。“当前一天去领服装的时候,我爸爸一眼就看出了第58棒火炬手就是,两年前湘雅医院为我妈妈做手术的医生,来一个拥抱是为了表达对他的谢意。”不过,最让张翔玲感动的还是专门来到火炬传递现场的家人,“我爸妈还有大伯妈,就站在离我最近的地方看我传递火炬。本来离护栏最近的一排观众是专门留给学生的,但大伯妈拿着报纸不停地解释,‘报纸上的人是我们家的火炬手’,安保人员才让他们站在最前排。看到这一幕,我同学也说我是个很幸福的孩子。”

  龚芳竹(17岁,雅礼中学女篮队长,第98棒)

  领了套加小的服装,特紧张

  火炬传递已经结束了很久,龚芳竹还没从紧张中缓过神来。她告诉记者说自己在跑步前就非常担心,“因为前一天发服装的时候,自己领到的是一套加小的服装,特别是裤子特别小,妈妈看了我穿的服装后,很担心地对说,‘竹竹,你明天跑就要注意安全呢,千万不要把裤子跑得裂开了,那可是重大事故啊!’”这种担心让龚芳竹在传递过程中连挂在脸上的微笑都显得很勉强。

  “这次传火炬的时候真是比打场比赛还紧张,我前天晚上压根就睡不着,第二天又睡过了头,还好妈妈开车送我赶到宾馆。”龚芳竹略微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后来我回到学校时,同学们说为了看到我的电视直播,联名请教导主任打开电视。而看到了呢,她们又都哭了。”

  回头再来看这段经历,龚芳竹说自己还是收获很多,“虽然因为太兴奋,都没来得及享受这个过程就传完了。不过前一天培训时,杨乐乐的话让我很感动,她说,‘这次地震灾难让我们留下了眼泪,我们要用这些眼泪去浇灌明天的希望。’”

  詹妮(23岁,伦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研究生,第74棒)

  遗憾没有亲吻大地

  回国之前,詹妮已经在伦敦目睹过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当然这和自己的亲身参与还是差别很大。

  “当大巴车把我投放到指定的传递点时,马路两边的欢呼声几乎把我激动坏了,而且他们都大声喊着我的名字,原来是妈妈提前告诉他们的。”詹妮知道人们给她加油,是因为她手中举着的那支祥云火炬。

  在知道自己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后,詹妮说自己一直在考虑传递过程中的动作。传递前一天,很多工作人员就岳阳传递的情况,建议我们不要一个劲的招手,因为通过电视这个动作看起来像得了帕金森症。也正因为看了岳阳的传递,詹妮担心距离太短,可能都不够自己做动作就已经到了终点。“其实我本来想亲吻大地,但是当火炬发到手里后,才发现那支火炬实在太重了,几乎不能用一支手举过头顶,结果弄得火焰把我的脸烤得火热。”

  一回到家,妈妈开始挑起詹妮的毛病:动作不够丰富,只跟马路右边的观众招手互动却忽略了左边的观众。不过,在自己看过电视重播后,詹妮认为自己跑得不错,除了服装穿在身上略微显胖,当然詹妮也承认这种挑剔可能是因为自己在学服装设计。

  这一吻,在传递圣火的大道上

  “激动、紧张、幸福、安全。这就是在我额头上那一吻时我全部的感受。”回过神后的YOYO这么解释。

  在昨日湖南火炬传递接力中,48棒的魏哲浩在与49棒女友YOYO交接火炬时,两人互相拥抱后,魏哲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YOYO的额头,那个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头箍上留下了一个吻。传递完毕后,YOYO有些意外,“那个动作我没有意料到啊。”魏哲浩挠了挠头,“这个吻,刚刚好。”

  本报记者王路 向群 实习生曾晓蓉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