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火炬手魏哲浩:这个交接棒我们想了很久

  [定格·意外的吻]

  “那个吻很幸福,有安全感。吻额头也是一种礼仪,也有疼爱的意思。” ——YOYO

  魏哲浩:这个交接棒我们想了很久

  几乎每一个火炬手都会考虑,在自己人生中这最重要的几十米中该以什么样的动作来展现自己的个性和状态。

在得到两人都同时获得火炬手的殊荣,特别还是前后棒的交接时,魏哲浩和YOYO这对主持情侣,总在想着能怎样适度表达。

  “这个交接棒我们想了很久,期间也有朋友建议我可以单腿跪地,有求婚的那种感觉。但我们都觉得传递圣火是太神圣的事情,这个设计不妥。想来想去,我们在临跑前一晚定下来的是,互相拥抱,然后我用手掌拍一下她的额头。”魏哲浩说。

  当跑完火炬回到宾馆,魏哲浩和YOYO发现自己的手机上收到了无数朋友、媒体、观众的祝福,“太牛了,真是世纪之吻”、“真幸福啊,奥运来为你们见证”……魏哲浩笑了,他说这个吻是献给奥运和爱,“这个吻,刚刚好”。

  YOYO:这张照片比婚纱照更有意义

  在YOYO眼中,男友魏哲浩是个感情十分内敛的人。“拥抱这个动作我们是互相商量好的,但那个吻我有点意外,不过感觉挺好的。”

  YOYO说,尽管之前已经把两人交接时的场面在脑海中过了无数遍,但真正站在那,听着路边观众震天的呼喊和满眼的国旗,“我除了激动外,还是有些紧张。看着浩子朝我跑过来,我似乎还觉得是在演练。”当魏哲浩轻轻吻上自己额头上的头箍时,YOYO说那一刻自己紧张的情绪安定了下来,“很幸福,有安全感。吻额头也是一种礼仪,也有疼爱的意思。”YOYO这么来理解男友的这种表达。

  YOYO说,这个永恒的镜头他们一定要保存下来,“找台里要带子刻录下来。还想要一张瞬间定格的照片,不知道谁拍到了没有。”因为这张照片在他们看来,甚至会比婚纱照更有意义。

  [定格·老与少]

  “尽管我与下一棒谢宇阳相差整整80岁,但我们拥有一样的激情。” ——潘基礩

  两百米下来,潘老没疲惫

  做为全国年纪最大的火炬手之一,今年94岁的潘基礩举着火炬显得格外的矍铄,尽管跑得不是很快,也没有像其他年轻火炬手一样高呼口号,但潘老脸上的微笑却告诉我们“很激动也很兴奋”。而当第206棒火炬手、也是全国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之一的谢宇阳从潘老手中接过火炬的那一刻,现场为之沸腾。

  自从今年三月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后,潘老就每天都关注着奥运圣火的走向,也非常盼望着能够亲手举起祥云火炬传递的幸福时光。

  昨天上午,潘老终于迎来了这幸福的一瞬,迎来了最为激动的两百米。“我在获悉自己当选火炬手以后,就一直加强跑步锻炼。”潘老告诉记者。而在昨天的火炬传递过程中,人们也看到了他训练的成果:两百米下来,潘老一点也没表现出疲惫。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