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韶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伟人故里喜迎奥运圣火 “祥云”飘过主席故居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韶山进行传递,这是曾经孕育过国人革命智慧的伟人故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世代敬仰爱戴的地方。在起跑仪式开始之前,我们连线到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李威,请他介绍了来自起跑仪式现场的情况:

  奥运官网:李威你好。

  李威:你好。

  奥运官网:现在再过10来分钟,湘潭站的传递就要开始了,给我们介绍一下来自东方红广场的情况吧。

  李威:今天的起跑仪式将会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现在现场准备情况已经全部就绪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起跑仪式是在东方红广场,东方红广场有一个毛主席回到湘潭的雕像,这个雕像栩栩如生,就在起跑仪式现场的最中央。

  现在起跑仪式已经开始了,今天的起跑仪式还是非常简短,首先是四川地震灾区的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出席今天起跑仪式的主要领导是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和北京奥组委的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

  今天的起跑仪式将会从东方红广场出发,经过湘潭大学(常务馆),湘潭市红太阳广场,迎宾路,毛主席铜像,最终到达毛主席铜像广场。今天的传递的历程是79.1公里,实际的传递是18.8公里,车载转场路线是40.3公里,总共是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在湘潭的传递路线有15.8公里,总共有158名火炬手传递,实际上每名火炬手传递100米。韶山市的传递路线是15.3公里,总共是有47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路线是63.8米。

  奥运官网:我们都知道下午在韶山的传递,因为韶山是毛主席的故乡,那么在韶山的传递过程当中,在路线的设置,包括最后的结束仪式上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李威:今天在韶山站的传递路线并不长,只有3公里的路段,只有5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我刚才讲过每名火炬手只能跑63.8米,但是在韶山传递非常是具有特色,首先我们看到在196名火炬手到199名火炬手的传递过程当中,地点是毛主席的故居,这也是继在江西瑞金的毛主席故居进行传递之后,又一次在毛主席的故居进行传递,除此之外庆典的仪式,整个湘潭站的庆典仪式将会在毛主席铜像广场举行,虽然我没有去过这个广场,但是根据我们先前的了解,广场上毛主席的铜像栩栩如生,很多毛主席铜像都是仿造这个铜像制作的。另外今天给我感觉最深的是这样,今天的湘潭人民非常的热情,在我的话筒里可以听到现场在演奏东方红的音乐,在这个广场四周有一些小山包,那么在小山包我们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他们很早就已经站好了位置,为的是看一看北京奥运会的圣火。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谢谢来自现场的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