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富汗首位女运动员亮相奥运 23岁女孩创历史

  中新网6月5日电 自1936年来,阿富汗一直都出现在奥运大家庭里。然而,直到2004年,阿富汗的女运动员才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弗里巴·拉扎耶和罗比娜·穆吉姆·雅里特创造了历史,如今阿富汗女子中长跑选手马博巴·阿哈德加将参加今夏的北京奥运会,她将参加800米和1500米的争夺。

日前,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上对她的故事进行了报道。现全文摘录如下:

  现年23岁的阿哈德加于2004年开始参加公路赛的比赛,两年后,他开始在跑道上进行训练并且比赛。2007年,她在8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打破了阿富汗国内的纪录。阿哈德加在谈及这些纪录时说:“在这两项赛事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给了我很多魅力来推动体育的发展,给我自己和我的祖国都带来了荣耀。作为一个穆斯林女性,我们在一些生活方式上有所禁忌,这样的传统使得我们不能主动参加体育比赛。”

  因为有国际奥委会有奥林匹克团结奖学金计划,从今年开始,阿哈德加得以在有良好训练设施的吉隆坡训练,经验丰富的国际田联教练、新结识的各国员动员和陪练都让阿哈德加受益匪浅。她说:“在我参加的项目中,我希望继续保持我创造的阿富汗纪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需要好的训练设施和高质量的训练。

  阿哈德加的父亲是个木匠,母亲是个家庭主妇。阿哈德加共有8个兄弟姐妹。她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女性能参加体育活动:“训练外的闲暇时间,我需要帮忙料理家务。我喜欢积极主动的生活方式。我是我们国家的榜样。作为一个典型的穆斯林的女性,我十分骄傲的说我将参加北京奥运会。依靠这些机会,许多我们国家的女性正在参加各类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