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韶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湖南经济电视台主播王欢:再跑一公里我也不会累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韶山进行传递,这是曾经孕育过国人革命智慧的伟人故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世代敬仰爱戴的地方。湖南经济电视台主播王欢是今天湘潭站的火炬手,她昨天刚刚在长沙担任圣火传递节目的主播,今天就亲身传递奥运圣火,这种强烈的角色转换和激动自豪的个人感言不仅给了她极大的心灵冲击,更给了她周围的人久违的感染。

  奥运官网:王欢你好!

  王欢:你好!

  奥运官网:今天我刚刚在电视直播上看到你的画面,接力的时候非常的激动,而且你带着头带,然后头发飞扬的样子非常的漂亮。

  王欢:是吗。谢谢,我自己都很激动,本来我设计了很多动作,后面跑的时候整个就在大喊加油,加油,也全然不顾镜头在那儿了,感觉好激动的,我觉得特别的高兴。

  奥运官网:说一下在火炬手投放车上面等待传递的时候,你都做了些什么?

  王欢:其实昨天晚上没睡好,脑子里当时一直在浮想应该做些什么样的动作能够更好的表达自己的心情,整整一晚上都在做这个梦,然后早上很早,6点钟开始叫醒服务就开始准备了,当一换上统一的服装,我们是一号车,坐在大巴车上的时候,我们所有火炬手大家最热衷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前棒和后棒我们互相要交接,设计一下我们要怎么表达心情,我们应该是欢呼还是鼓掌,还有男生选择单膝下跪的方式等等,都在说这些事,当后来火炬发到每个火炬手手上的时候,大家都像捧着艺术品一样在看,当那个车开到东方红广场,准备的时候,我们就挺震惊的,因为沿途的观众比我们早到很多很多,而且旁边有山坡的话,有空地的话挤满了人,除了人头之外就是鲜艳的五星红旗,那一下我们就拼命的拿着手中的火炬就跟窗外的朋友们在互动,只要你一挥手外面的彩旗就会飘起来,当时眼泪都快下来了,只要有一个火炬手下去我们就拼命的加油鼓掌,所以每个火炬手就感觉像壮士前行的那种感觉,特别的激动。然后我下去那一棒的时候,我就跟所有人击掌,然后沿途有很多的观众,我就跟他们一块来分享这个时刻,然后他们都来摸我的火炬,然后就站在那里等待,很快就看到非常耀眼的奥运火炬向我走过来了,然后我就冲上去了,至于做了什么动作,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了。

  奥运官网:你估计大概跑了多少米?

  王欢:好像说是有100米,具体多长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是撒开腿跑,一边跑一边喊着加油,我觉得好像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觉得把我情绪也尽情的发泄了,但如果让我再跑,我再跑一公里都不会累的。

  奥运官网: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心情,觉得自己从头跑到尾都不会累。

  王欢:对啊。真的我是撒开大步跑,手拿奥运火炬迈开大步跑那种那种感觉特别棒,周围观众在跟你呼喊,在跟你应合喊着加油,我觉得那一刻真的有想哭的感觉。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知道您也是做传媒这个行业,并且之前也是做体育主播,现在做新闻,在今年你从事的这个工作岗位上来讲,对你触动最大的事情是什么?

  王欢:今年对电视人来说,我觉得今年过的是非常的与众不同的,因为特别像我们湖南传媒,年初的时候不是有冰雪灾害吗,那个时候我们就是在家门口遭遇这种灾害,当时通宵做节目,比如我上演播室一做就是做八个小时的直播,就在关注,那个时候我你真的一方面会为这个大事件而激动,而另一方面也会很忧心,会觉得这个事态怎么这样发展下去,天那,该怎么控制,该怎么来结束,会有这种状态,又激动,同时作为新闻人激动,同时作为一个普通人又会很担心,接下来就是四川的汶川地震,真的,我们几次播报的时候都是眼含泪光,都几次哽咽,接下来通路这个事情之后,全国人民就开始万众一心你会通过这些事件就会感受到,和全国人民一起感受你心中历程的变化,反正我觉得这一年作为新闻人来说,是碰到事件最多的一年,同时也是感受最深的触动最深的一年。

  现在接下来通过这场灾难之后,大家万众一心来迎接奥运,把奥运火种高高举起,我觉得其实从这方面来说也不是坏事,就大家通过这样的事件所有人都连在一起了。我昨天刚做完长沙站的直播,我在演播室一直关注长沙火炬的传递,然后今天我作为火炬手来传递,所以我觉得我三生有幸,真的三生有幸,太幸运了。接下来还有奥运的节目,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够争取到去播报,不管怎么样,反正作为中国人来讲,作为传媒人也好,关注这样的事件,然后加油,呐喊,鼓劲,我觉得就够了。

  奥运官网:你觉得作为一个传媒人在今年这样一个很特殊的年份,我们经历了很多大的事件,不管是欢笑的也好,还是悲痛的也好,作为一个传媒人在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的社会责任是什么?

  王欢:比如说像这次的四川地震我觉得我们传媒人就很好担当自己的角色,通过传媒平台首先是及时的播报最新的消息,然后和所有的电视观众,那段时间大家都在收看电视,因为虽然不是在家门口,但是大家可以通过媒体可以了解最新的消息,然后同时通过前方记者传回的报道,我们可以跟他们一块同呼吸、共命运、共患难的那种感受,然后再通过的媒体平台号召大家都来捐款,献血,我觉得这就是很好的媒体起到的一个正面的作用,这时候是媒体人义不容辞的,当然我觉得有很多的普通老百姓,他们也许没有我们这么好的平台,大家他们也在发挥作用,我们也尽可能把镜头多转向他们,好多次赈灾义演的时候,我觉得普通人是真正的主角,我们就是通过平台给他们穿针引线,然后我觉得就跟他们在在努力。反正我觉得这次媒体的平台的正面作用,是让我们感觉到很骄傲的,能够成为一个媒体人,在这个时候呐喊,我觉得是作为媒体人应尽的一个义务、一个责任吧。

  奥运官网:你觉得今天亲身参与了火炬传递,带着这么激动人心的心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时候会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王欢:我们之前火炬手开会的时候,我就已经表态,其实火炬传递的只有短短的100米,甚至有的还没有到100米,只有短短的几十秒,但是我觉得这种状态,这种精神头,这种拼搏、这种顽强,这种不放弃、这种坚持,我觉得我会一辈子铭记在心里,在我的工作中、在我的生活中,在做事、做人上,都会坚持下去。其实奥运精神就是这样,它不仅仅是在赛场上,更多是在人们的生活中,这种激动的心情,这种顽强的精神,我觉得会继续保持在我的工作上吧。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采访,再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