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工作餐菜谱揭秘 红烧鸡腿加咖喱牛肉

  本报讯(记者孟为)周一红烧鸡腿,周二咖喱牛肉,周三锅塌鸡……这是奥运期间一份奥运场馆工作人员中餐主菜菜谱。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首钢饮食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石景山奥运场馆属地供应商,将承担奥运期间石景山地区奥运场馆工作人员的配送中餐服务。

  记者昨天在首钢饮食公司见到一份奥运工作人员用餐食谱,每餐四个菜,一个主菜,一个素菜,两个半荤菜。主食是米饭和馒头、花卷、枣卷轮番搭配。另外每餐配有一汤和一种水果。每一道菜肴,首钢饮食都制定了详细的烹调方法,即便是味精、葱姜、料酒等调料,也标明具体克数。

  营养只是一方面,供餐安全也很重要。为此,今年年初,首钢特别辟出一个职工食堂,作为奥运场馆配餐服务专用。烹饪饭菜的厨间有着极其严格的操作工序,所有食物原料都是定点采购,出锅饭菜都制定温度标准,至少80摄氏度以上。每餐饭菜都由专人负责,取样保存。而在分餐间,人员和食物走不同通道,并需要二次消毒才可进入。所有的关键部位,都将有安保设备24小时监控。这些餐饭最后由专用车辆直送场馆。而专用冷藏车封闭后需要铅封,只有到赛场才能由专人打开。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