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北京奥运在即 中国四个夺金大户掌门人齐倒苦水

  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月之际,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最具竞争优势的射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项目的管理者却不像外人想象的那样自信,上述四项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今天在展望北京奥运会前景时,谈论最多的就是一个字:难。

  今天下午,李宁公司赞助中国射击、体操、乒乓球、跳水等运动队奥运会装备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与会记者显然更关心这几支运动队的奥运备战情况。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成绩显示,在射击、体操等五个项目上夺得的金牌数几乎占到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一半。所以,外界对这几支运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期望值很高,但在管理者看来,每支队伍各有各的难题需要解决。

  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射击运动员因为在主场作战时,心理压力特别大,因此,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比以往任何一项赛事都要难。尤其是在很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压力更大。

  中国乒乓球和羽毛球队有着相同的困难,这两个项目的赛制改变,导致比赛更容易爆冷。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今天介绍,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国际乒联就出台了11分制、无遮挡发球等旨在削弱中国队优势的改革措施,这导致在重大国际比赛上,中国选手更容易被对手爆冷击败。

  羽毛球比赛在雅典奥运会后实行了21分制,导致中国女队的优势被大大削弱。另外,由于对手已经摸透了中国队员的技术特点甚至性格特点,会在比赛时故意找中国选手的弱点下手。比如,林丹的性格比较急躁,有可能在比赛中被对手故意激怒。

  中国体操队也有自己的难题。根据半个月前刚刚抽签决定的奥运会赛程,中国女队将在奥运会女团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第一个比赛项目为平衡木。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今天表示,这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可谓是一个下下签。因为没有哪个队愿意第一个上场,更没有哪个队愿意第一个项目就比平衡木,因为平衡木对运动员的稳定性要求最高,而运动员在比赛初期往往比较紧张。

  在上周结束的世界杯跳水巡回赛南京站比赛上,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郭晶晶出现了罕见的重大失误,这也给中国跳水队敲响了警钟。

  在今天谈到郭晶晶的这个失误时,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大倒苦水,她表示,现在世界各支跳水队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中国选手没有绝对优势。其次,她指出中国跳水队中的一些主力队员目前的竞技状态不是很好,比如郭晶晶。周继红认为,现在外界对中国跳水队的期望值过高。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