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韶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人群连接湘潭韶山路 对毛主席的敬爱随处可见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韶山进行传递,这是曾经孕育过国人革命智慧的伟人故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世代敬仰爱戴的地方。现在,早上在湘潭的传递已经结束,圣火火种正沿公路向韶山进发,我们连线已经抵达韶山的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李志岩,请他介绍了来自传递沿途的最新情况。

  奥运官网:志岩,你好。

  李志岩:我们现在是在韶山中学,就是在毛主席铜像附近一个比较高的制高点,我可以俯视到下面的一些景色。首先这个地方是非常美的,就是毛主席铜像广场终点附近是非常美的,四周都是怀抱着大山,郁郁葱葱的。从山上往下看就是一片国旗,还有奥组委的旗帜都在飘着,下面聚集了很多人。其中我采访了几个群众他们都是很早就赶到这里,中午就是在周边的草坪上小憩了一会儿,他们知道火炬快来的时候,精神又怎作起来,然后又在喊一些口号,为圣火加油,为奥运加油。

  整个行程我从湘潭到韶山可能是60公里的距离,这段路上沿途中都可以看到群众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有骑那种电摩托的,有骑自行车带着孩子,有的人就是徒步,离终点大概有20公里远的距离都会有人徒步背着国旗,带这自己的一家老小和朋友来到起点和终点,我觉得这里的民众非常的朴实也很热情。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您早上是从湘潭出发去韶山,实际上这两个地方我们从地图上看,距离很短,刚才你也介绍只有60来公里,沿途是一路上你们走的路上都能看到?

  李志岩:都能看到群众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过来,沿途的拿着旗子也在挥舞着。

  奥运官网:因为从路线上看,在韶山和湘潭各有一段传递的路程,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实际上不是我们传递的沿途的路线,但是也有很多群众上街来看圣火是吗?

  李志岩:对,而且他们要走很远的路才可以到起点或者是终点。

  奥运官网:也就是说,有很多人他是从湘潭一路跟到韶山来的?

  李志岩:韶山沿途可能有一些村和乡镇吧,他们都是想赶过来看,沿途也去了很多人,有老人抱着孩子,拿着国旗,早早的坐在家门口挥舞着国旗,他们很可爱,因为我自己也不确认,他们会不会传,你就感觉到只要是今天奥运火炬传到这里,他们就会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他们参与进来了,这种情形我觉得非常感动。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湘潭和韶山是毛主席的故乡,在这两座城市你感触到最深的当地人对毛主席这样一个,可以说是离我们又近又远的 一个伟人,印象当中是一种什么样的描述?

  李志岩:因为我们昨天下午才赶到这里的,其实来的时间很短,但是你可以看到,我自己也买了一个毛主席,可能是八九十年代印的像章,可能很多人家里都有毛主席的画像,都特别好看,很多人的车里面无意中可以看到毛主席的半身伟人像,那种红色的感觉,或者对毛主席的尊敬也好,这些小的饰物、小的像章,这种画儿里面都可以看得到。可能跟每个人聊几句,我说这里很美,景色很好,他说那当然,这里是毛主席的故乡,他们都会无意中带上这样一句话,然后有一种自豪的感情在里面。这是我能感觉到的。

  奥运官网:我们在前面几站传递的沿线也看到有很多群众举着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照片,我们的民众现在已经开始学会慢慢的很自然的、很大方的表达对我们国家领导人的这种敬爱,而毛主席是我们国家的第一代领导人,开创了我们新中国的历史,你觉得在今天传递的沿线,有没有看到一些老百姓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毛主席的敬爱?

  李志岩:因为我是属于先遣过来还比较早,因为他们有的人卷着条幅,他们也有但没有向我展示出来,现在离圣火到来还有一段时间,我也看到一些,比如说毛主席的画像和标语,但他们都是合着的,可能他们想等到圣火到来的时候向媒体,或者向所有人来展示这个。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