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韶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毛岸平在伯父毛泽东故居门前传递奥运圣火

6月5日,火炬手毛岸平在毛泽东故居展示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南韶山传递。 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6月5日,火炬手毛岸平在毛泽东故居展示火炬。圣火在湖南韶山传递。 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6月5日,火炬手毛岸平(右)与下一棒火炬手黄志刚交接。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南韶山传递。 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6月5日,火炬手毛岸平(右)与下一棒火炬手黄志刚交接。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南韶山传递。 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奥运官网6月5日讯 今天中午12时38分左右,原湖南省委韶山管理局副巡视员毛岸平作为奥运圣火传递韶山站第198棒火炬手,在伯父毛泽东故居门前传递了奥运圣火。

  传递之前,毛岸平早早就等在了伯父故居门前的接棒位置上,传递中他左手高擎火炬,右手不断挥舞向周围观众和媒体记者致意。毛岸平步履轻快,跑步速度较之前的火炬手稍快,以至于在场的记者都在小声说着“跑慢点,跑慢点。”

  作为毛泽东堂弟毛泽连的长子,毛岸平也是毛主席一家唯一仍生活在韶山的近亲。

他从1978年开始就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从事接待工作,历任科长、处长等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要跑好属于自己的接力路程,充分展现韶山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风貌。“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够参与到奥运圣火的传递当中,同时我会尽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毛岸平简介:

  1944年1月出生,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巡视员

  1962年前韶山学校读小学、中学,高中肄业回家务农。1964年参加工作,任湖南省韶山区(特区)广播站副站长,合作社副书记、副主任。从1978年开始,毛岸平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从事接待工作,先后任该局接待处接待科长、处长等职,政协湖南省湘潭市第五、六、七、八、九届委员,曾接待过多位中央领导同志以及外国大使、议员等,2004年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巡视员职位上退休。

  毛岸平是韶山毛氏毛太华的后裔,与毛泽东主席亲属关系在五服之内,系毛泽东主席的侄儿。也是毛主席一家至今唯一仍生活在韶山的近亲,曾多次见到毛主席。父亲毛泽连与毛泽东主席共一个曾祖父。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