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韶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教师火炬手郑巽:要让我的每个学生都摸一摸祥云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韶山进行传递,这是曾经孕育过国人革命智慧的伟人故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世代敬仰爱戴的地方。来自汕头金山中学南区学校的生物老师郑巽是今天的第145棒火炬手,身为老师的他一直和自己的学生们分享着属于火炬手的光荣,他在完成接力后接受官网记者连线采访时说,这次把祥云带回去一定要让每个孩子都摸一摸,每个人都传递一遍。

  奥运官网:郑巽你好!

  郑巽:你好!

  奥运官网:现在圣火已经在韶山开始传递了,我从电视直播上看到韶山的传递刚刚开始,而你是在早上在湘潭传递了奥运圣火,你今天是第几棒传递的?

  郑巽:是145棒。

  奥运官网:还记得起当时传递时候的情景吗?

  郑巽:因为我爸爸妈妈也一起过来,我在等的时候,就看到我妈妈,观众会跟我说加油,我也会跟他们说加油,并且我自己加了一声妈妈加油,那时候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

  奥运官网:我们在火炬手在投放车上的时候会等很长时间,这段时间大家相互之间都做了什么?

  郑巽:互相了解自己的一些情况,因为火炬手很多都是有比较优秀的一些经历,在我们的车上也有三星的一位高管他是一位博士,还有湘潭大学的一位校长,还有一位跳伞的世界冠军,他们的事迹都在感染着我们整个车里面的人。

  奥运官网:你刚才跟我讲,在传递的过程当中叫了一声妈妈加油,为什么要喊一声妈妈加油?

  郑巽:在还没传递的时候,因为我妈妈就在我的起点那里。

  奥运官网:除了父母,还有其他的朋友过来给你加油吗?

  郑巽:我是从广东过来的,所以就只有父母过来而已,亲戚,我是老师,学生都发短信告诉我,在电视上或者是网上看到我的传递。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在汕头教书是吗?

  郑巽:对。

  奥运官网:汕头金山中学南区学校担任生物老师。你平常的生活当中可能接触的更多是学生、家长,你的学生家长知道你成为火炬手以后,有没有对你说一些特别的话,在这次临走之前?

  郑巽:我学生给我最大的支持是听我的话,每天下午都去跑步,我带领他们跑步,这是对我非常大的一个支持,我要练习跑步,他们全班60多个人都跟着我去跑步,每天下午都坚持。

  奥运官网:你是班主任吗?

  郑巽:对。

  奥运官网:然后你带着你班上的学生每天下午都跑步?

  郑巽:放学就会去跑步。

  奥运官网:就放了学以后?

  郑巽:对。

  奥运官网:跑多远呢?

  郑巽:二三百米。

  奥运官网:每天都坚持吗?

  郑巽:基本上,除了下雨之类的。

  奥运官网:坚持有多长时间了呢?

  郑巽:这学期开始一直都是这样坚持的,已经有半个多学期了。

  奥运官网:虽然跑火炬接力是你个人的事情,跑100米也好,200米也好属于你自己的,但是为什么要带动这么多的孩子都去跑步?

  郑巽:第一个运动应该是学生必须做的,特别是女生,很多女生都很懒,所以拉动她们运动,上学期很多女生都会生这个病、那个病,动不动就生病,这学期少了很多,因为她们加强了这种运动的意识。再一个我想作为一名火炬手,也必须把这种不懈的努力的精神反复给学生强调,我自己也经常会在班会课、课余的时间跟学生交流一些要怎么样努力,怎么样去奋斗,不怕任何的困难。

  奥运官网:你邀请大家一起去操场上跑步的时候,孩子是很支持的吗?

  郑巽:一开始并不是很支持,特别是女生,她们都很懒跑、很懒得运动,但是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他们也都跑的很快乐,因为他们从跑步过程当中也体会到越来越自信,因为原先不敢跑,怕自己跑的累,但是她现在能够跑二三百米,甚至有的女生跑了二千,我们的学校是一圈是三百米,有的跑了两圈,自己很有成就感,都愿意去跑。

  奥运官网:学生的家长、父母们知道以后对于老师的倡议有什么看法吗?

  郑巽:家长也非常希望孩子的体质能够提高,所以家长非常支持。

  奥运官网:您是带初中还是高中的学生?

  郑巽:我现在带初一。

  奥运官网:初一的学生,应该是刚刚是告别小学这段?

  郑巽:我们是内宿的学校,很多学生原先是在家里面住的,父母宠着,现在没有了,现在都是自己。

  奥运官网:现在都是寄宿了。

  郑巽:对,现在自己独立生活。

  奥运官网:其实刚刚小学毕业,然后上初中的孩子其实还不是很大,要求自己每一个人都自立生活的话,还是不那么容易的?

  郑巽:对。但是他们现在一学期多也没有什么问题了,给他们一个适应期,差不多一个月的左右的时间,基本上能够适应下来了。

  奥运官网:现在你接力完了以后,拿到祥云火炬,肯定把它带回家,带回你的学校,会把它带到课堂上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吗?

  郑巽:我已经答应他们了,会穿着火炬手的服装,和他们合张照片,然后会在班上,所有的同学传递我这个火炬。

  奥运官网:班上有多少孩子?

  郑巽:67人。

  奥运官网:将来会给他们开一个班会了?

  郑巽:对。

  奥运官网:会上他们带着火炬然后一起在放学以后在操场上跑步吗?

  郑巽:可能是在教室里面,因为我怕在操场上几千个学生拥过来那就麻烦了。

  奥运官网:对,对。这次参加完接力,你觉得最深的感觉是什么,回顾你这段,虽然距离不是很长的传递?

  郑巽:我想更多的是对自己火炬手的称号,一方面是对自己过往的努力,有人对我这种努力的肯定,另外一方面也是对我接下来需要走的很长的一段路的一种勉励。

  奥运官网:谢谢,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郑巽:再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