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南方日报:忍住悲伤 办好奥运告慰遇难同胞

  思考●叶雷

  “汶川地震”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虽然我们依然在为亲人的离去而流泪,但我们的当务之急应该是:逝者安息,生者坚强,重建美好的家园。

  在灾难面前,火炬传递变成了爱心传递,人们关注的焦点不再仅仅是奥运,更多的是抗震、救灾、重建。

但我们应该记得,办一届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是中国人民对全世界的承诺。

  我们必须办好奥运,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曾经向全世界承诺过,更因为是遇难同胞的共同遗愿。沉浸在悲伤之中不能自拔,不是逝去的同胞愿意看见的;擦干眼泪强作欢颜笑语,也是我们无法办到的。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化悲痛为力量,用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来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

  办好奥运,除了告慰同胞在天之灵,除了信守承诺,除了显示中华民族的崛起,更重要的是用办好奥运,来给受灾群众以寄托和希望,用办好奥运,来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心灵家园,也要用办好奥运,来证明中华民族的坚强!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中国人民的朋友萨马兰奇说,成功地举办一届奥运会,需要两个条件:一是要有良好的组织能力;二是东道主国家要积极参赛,取得好成绩。天降大任于中国,无论冰灾、“藏独”,还是地震,对我们来说,都仅仅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结果却是“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历经磨难,我们可以庄严地向全世界宣誓:2008,中国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