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韶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韶山传递终点架起军用炊事车 饭菜飘香惹人垂涎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韶山进行传递,这是曾经孕育过国人革命智慧的伟人故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世代敬仰爱戴的地方。在韶山传递的过程中,提前抵达终点毛主席铜像广场的官网记者李志岩为我们带来了现场的有趣花絮。


  李志岩:大家好,今天比较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现场我看到一辆标准的军用的炊事车,正在埋锅做饭,因为这里有安保,还有警察什么的,挺好玩的事。后勤保障都有,拍了几张照片。

  奥运官网:是现场吗?

  李志岩:就是现场,就是终点边上有一块空地,头一次见这样的一个后勤保障,特别有意思,好多炊事班的人做饭给安保,可能一会儿就炖熟了,我就问他们,他们都不回答,但是有照片也挺有意思的,我是我见到的比较有特色的后勤保障。

  奥运官网:为什么不让这些武警战士回酒店去吃饭,一定要在现场?

  李志岩:我认为是赞助商还有圣火盆的工作人员,因为韶山宾馆是在山上,他们下面整个工作人员,因为正好结束的时间也赶上吃饭时间了,等于待会儿所有工作人员,可能是当地想的一种办法吧,让这些临时调来的军用的炊事班的车,为这些安保和底下很多的警察、志愿者给他们做饭,这个挺有意思的,以前见不到这种场面,因为画面那种车是感觉很先进的做饭,一看就是军用的那种,照片感觉更有意思,这个可以写出来挺有意思,安保比较辛苦,临时有这样的保障。

  奥运官网:这个确实比较有少见。

  李志岩:这个比盒饭要可口多了,有的地方可能只有盒饭,包括赞助商很急的话也都是盒饭,这个有现做好的香喷喷的饭可以吃。

  奥运官网:一会儿你们能吃到这种饭菜吗?

  李志岩:我问他们,我说我饿了,能给我一盒吗,他说待会儿做好了可以给我吃。

  奥运官网:那我们特别想见到这个比较有意思的图片。在你图片回传之前先给我们描述一下,你说的这个比较先进的军用炊事车是外观是什么样子的?

  李志岩:外观是军绿色的,车体操作间是车后面外观的一个空间,是随时可以挂在汽车车头后面的。

  奥运官网:本身车体带的货车吗?

  李志岩:不是大的货车,很小,就相当于一个大约比我们看的常见的货车后面的斗儿要小一圈的那样的感觉,大概有二米左右这样一个空间,军绿色的下面有一个棚,下面有一个大锅,底下是比较先进的燃气设备,它的最前面是一个大的挂钩,因为晚上可以挂汽车上行进,就是运行使用的一个车,前面有人,大概是炊事班班长一样的大厨在前面正在擦锅,后面有一排炊事班的战士、剁肉的剁肉,择菜的择菜,而且他们那种做饭都是非常军事化,很统一的,包括拿刀是几个人都拿刀,比如说剁肉和择菜的时候,都很整齐的,当时老百姓看的也是非常有意思,我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真正在运行当中一个标准的军用炊事班怎么样做菜,是我第一次见到,没想到在火炬运行团队的时候也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我问他们可能出于一些安全的考虑,没有告诉我,但是他们只是说给后勤保障,给我们这些保证警察,可能他们自己的一些官兵吃的饭,但是我觉得这个饭做出来一定比我们有时候临时去不了宾馆吃饭,吃那种盒饭强得多,而且都是现做出来的,我觉得应该很可口。

  奥运官网:这个挺有意思的。在这个炊事车上面大概有多少个师傅在工作?

  李志岩:可能前面主厨应该有两个,有两个炊事车,按照配备来说,应该每个车应该有两个主厨炒菜的师傅,后面有七八个可能是择菜、剁肉这样的其他的炊事员吧,就是这样一个配置,可能是十个人的样子。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给我们带来有趣的信息,也祝愿你能享受到丰富的午餐。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