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祥云火炬全球共生产26000支 收藏市场叫价达2万

  一支货真价实的“祥云”火炬,目前在收藏市场上的叫价已经达到2万元。由于祥云火炬难求,一些藏家纷纷上网发帖求购。

  随着奥运火炬的传递,“祥云”在收藏市场上的身价突飞猛进。据悉如今求购“祥云”的收藏者众多,但是卖家并不多,因为大多数火炬手都将“祥云”视为传家宝,要带回家代代相传。

  “祥云”火炬的身份,因为“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这一特殊的历史背景而显得格外珍贵。北京奥组委曾透露,“祥云”火炬全球总共生产了26000支,其中23000支用于火炬接力,包括境内和境外接力;另外3000支将用作礼品馈赠等用途,“据猜测,大概只有各国政要、为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进步的著名人士才能获得。”一位奥组委工作人员透露。

  有收藏者意识到了“祥云”火炬所蕴藏的巨大收藏价值。今年4月,山东一位王先生就在网上发出了“2万元求购祥云火炬”的信息。但是至今仍未有卖家愿意出售。

  陈先生此前参加了火炬在福州站的传递活动,活动后他如愿得到了一支火炬。“不想转让给别人,只想自己留着收藏。”据陈先生透露,火炬到手后,一些藏家不断向他开价购买火炬,价格一度开到数万元,不过他都没答应。

  据介绍,“祥云”火炬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收藏安全,火炬中间部位有一个开关,这个开关一旦关掉,点火装置就无法启动,火炬就不会二次点燃。因此,每支奥运火炬只能点燃一次,火炬手所拥有的火炬之前已经被点燃过,可放心收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