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农民马王”获奥运马术资格 成就中国马术奇迹

李振强的马上英姿。(资料片)
李振强的马上英姿。(资料片)

  昨日上午,东莞长安镇农民、中国第一个获得马术场地障碍赛奥运会资格的选手李振强在东莞金伯乐马术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述他征战奥运资格赛的幕后故事。这位“农民马王”说,他冲击奥运梦想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说,李振强的成功是中国马术的奇迹,他让全世界都对中国的马术刮目相看。

  李振强是在今年5月4日的五星级比赛中获得奥运资格的。在这场决定命运的奥运资格赛之前,他还参加了3场三星级比赛。

当初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锻炼信心,谁知3场比赛下来,几乎摧毁了李振强的信心。

  在这3场比赛中,李振强觉得自己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可是都在比赛中打掉了两杆。按国际马联的规定,三星级场地障碍赛的障碍高度是1.5米。而五星级比赛则是1.6米。三星级的比赛尚且要打掉两杆,如果是五星级的比赛,那还怎么比?

  然而奇迹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来,决赛那天,李振强竟然跨越了那些比他的头还要高的障碍,只打掉了一个杆,加上时间延迟的罚分,只罚掉了6分。按照国际马联的规定,少于8分即可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兴奋的李振强马上给中国马术协会报告了自己的好消息,秘书长成庆只回了两个字的短信——奇迹!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