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赈灾为名网上拍卖假"祥云" 被香港海关破获(图)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署理监督赵育雄讲述分辨真假火炬的诀窍。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署理监督赵育雄讲述分辨真假火炬的诀窍。

  时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关首次破获网上出售伪造2008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海关检获的5支伪造“祥云火炬”,其中2支由金属制造,另外3支则由布料和棉花造成,全部制作粗糙,总值约2000元。并拘捕一名33岁的女子。

  假火炬可能来自内地

  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搜获的伪冒火炬应该由内地制造,金属假火炬的来货价每支约450元,网上拍卖价则由738至750元不等;至于用布及棉花物料做的,来货价则每支由40至50元不等,拍卖价约180元。

有人更借为四川赈灾为名,声称每售出一支火炬即捐出50元,但相信拍卖只进行了一段短时间,流出市面的伪造火炬并不多。

  促销伪造“祥云火炬”被捕女子33岁,居住秀茂坪,报称是家庭主妇,经调查后暂准保释候查。

  严打奥运侵权商品

  香港海关署理版权及商标调查课监督赵育雄表示,海关一向致力与奥委会合作,打击一切侵权活动,检获大批侵权锁匙扣、手表、襟章、贴纸及衣服等,共值3.2万元。至于伪冒的“祥云”火炬则是首次检获。

  赵育雄又表示,根据调查相信该妇女在网上拍卖伪造“祥云”火炬的时间不长,流入市面的冒牌火炬有限,他呼吁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侵权冒牌货品,助长歪风。市民如要购买奥运纪念品,应向特许专营店购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