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昌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新疆残疾人火炬手张天鹏:命运握在自己手里

  新疆新闻在线网6月5日消息:“红日”家政服务公司如今在昌吉市已颇有名气,但是谁也想不到这家公司的老板张天鹏竟是一个一级肢体残疾人。

  十年前的一个春天,一次意外的翻车事故改变了张天鹏的生活。他当时只有20岁出头,但是两条腿却再也站不起来了,从此,轮椅伴随他终生。

面对这沉重的打击,张天鹏没有倒下,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与帮助下,他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人只要活着,就要体现自身价值。他和朋友合伙干过灶具销售、配件修理,开过饭馆,做过电器生意,还开过影碟行。多年的摔打、磨练,让他积累了成功的经验。2002年,在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他投资8.5万元在昌吉市开设了“红日”家政服务公司。这两年,家政服务公司的服务项目随着人民生活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完善,得到了越来越多社区居民的认可。

  体育是张天鹏的业余爱好,工作之余,他几乎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炼。不论是现在还是在出车祸前,体育都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事实上,他一直都是体育赛场上的骁将。他曾获得西北五省“生力杯”75公斤级健美比赛第二名;2000年,他又在全国第五届残疾人体育运动会获铅球第三名、铁饼第三名、举重第五名;2006年获自治区第四届残疾人体育运动会举重80公斤级第一名。

  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张天鹏激动地说:“这将是我生命中最光荣的一刻,我想说,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同样能够驾驭命运,同样能够对社会有所贡献。” 作者: 张海峰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