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市传递最新消息

联想广西火炬手亮相 体操名将莫慧兰将参加传递

联想广西火炬手为灾区人民和奥运击掌加油
联想广西火炬手为灾区人民和奥运击掌加油

珠峰火炬手王永峰和黄春贵向安琪之家公益组织捐赠笔记本
珠峰火炬手王永峰和黄春贵向安琪之家公益组织捐赠笔记本

联想广西火炬手合影
联想广西火炬手合影

   6月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广西站联想新闻发布会在桂林榕湖饭店举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隆重发布了奥运火炬境内传递计划,并公布了47位担负广西境内火炬传递光荣使命的联想火炬手名单,我国体操名将莫慧兰将在广西南宁站参与火炬传递,王芳、银悦西、凌荣海、王筱慧等经CCTV火炬手选拔赛脱颖而出的在本地乃至全国具有很大社会影响力的火炬手作为代表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亮相。

珠峰火炬手王勇峰、黄春贵到场为广西站传递助威,并代表联想集团向广西南宁“安琪之家” 康复教育活动中心赠送联想电脑,帮助和支持广西的脑瘫儿童康复事业,为广西境内火炬传递点燃希望之火!

    搜狐体育讯 联想集团广西分区总经理沈贺表示:“联想将积极展开包括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在内的境内火炬传递计划,大力协助和支持奥运火炬境内传递,更加要在举国经历灾难的悲痛之后,在奥运火炬传递广西站希望之火、爱心之火,为凝聚同胞力量,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

  据了解,作为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奥运会及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不久前联想已利用科技计划成功地以领先的信息科技、产品和服务,助力火炬登顶珠峰。而在其公益计划中,联想将在火炬接力的113个境内传递城市举办联想奥运火炬接力公益百城行活动,并与包括联想公益创投计划首批入选组织在内的公益组织开展合作,感召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参与公益事业。联想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聚焦于缩小数字鸿沟、环境保护、教育和扶贫赈灾四大领域。联想奥运火炬公益百城行活动将结合各传递城市特色,在这四个领域开展活动。在广西,5月份该集团已先行携手《南宁晚报》走进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上龙村上龙完小学,为这个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电脑体验活动,有效促进了贫困地区学生们科技知识的普及。并为他们赠送了许多科技知识书籍,带去更多奥运的信息,通过科学手段传递奥运精神。此次,他们将公益计划的目标对准了弱势儿童人群,携由草根英雄、公益人士、行业精英和“体坛荣耀”组成的联想火炬手以及广大的志愿者,倡导关注身边需要爱护和帮助的少年儿童,支持公益组织为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开展生理和心理的援助活动,践行他们的社会责任,彰显人文,传递奥运精神。

  此外,联想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关注来自国际社会和当地社区的进步发展以及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捐款当天,包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内的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截至到目前,联想全球员工已自发向灾区捐赠善款近400万元。此前不久,联想集团又发布了后续援助举措,致力于实施中长期援助规划,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

  据介绍,此次在联想集团的人文计划中,根据广西站的火炬传递行程安排,将在沿线组织丰富多彩的奥运庆典活动,将传递桂林、南宁、百色3座传递城市打造成欢乐之城。经过前期为期几个月的公众选拔和甄选比较,联想在广西本土发掘出了“莫氏空翻”创始人莫慧兰、“天使妈妈”王芳、“零故障铁道工人” 凌荣海、“仫佬族之花” 银悦西等优秀的各行业精英和草根英雄,他们都以社会进步为己任,为创建本地的和谐家园作出了贡献。这些联想火炬手自身的经历代表了最本质的奥运精神,而争当奥运火炬手的选拔经历正是体现了即使是普通人也能触摸奥运火炬,成为跑在奥运火炬传递道路上的人的梦想。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