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11岁女孩环滇池骑行 宣传环保为绿色奥运加油

    昨日,11岁的“自行车小超人、环保小卫士”姜欢,第三次骑自行车环绕滇池,号召大家从关爱身边滇池做起,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绿色奥运尽心出力。3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大学生志愿者、主协办单位代表等一同骑行。

    本次活动由省环保宣教中心支持,云南远华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云南欢欢自行车俱乐部、昆明波普文化传播中心协办。姜欢是红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是一位有着4年车龄的自行车发烧友。姜欢的父亲姜少波说,7岁那年姜欢第一次接触自行车,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拾,她第一次骑车出行就一口气骑了130多公里,途经安宁、青龙峡、富民,创造了7岁孩童的一个奇迹。4年来,在家人的支持和带领下,姜欢已经骑自行车行遍了全国20多个城市,并完成了西藏高海拔的穿越路程。从8岁开始,出于对滇池的关爱,姜欢开始了几乎每年一次的环滇池骑行活动。

    由于这已经是小姜欢第三次环绕滇池,轻车熟路的她在骑行的队伍中始终保持在首位,并且在途中还不断提醒跟随的叔叔、阿姨们注意环境卫生,骑车路上产生的垃圾都是装在随身的背包中。姜欢说她已经通过自己的环滇行动感染到了身边的很多人,这让她很有成就感。她希望在奥运火炬即将来到云南的时候,用自己的行动宣传环保,为绿色奥运加油,同时也用自己的力量为昆明母亲湖的治理添砖加瓦。(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