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广西路线图公布 总里程暂定为47公里

     新华社南宁6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勉、王志伟)6月5日17时40分,奥运圣火“祥云”到达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广西是奥运火炬在中国境内传递的第11站,也是“祥云”圣火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

    “祥云”路线图如下:6月6日在旅游名城桂林传递,7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广西首府南宁传递,8日在革命老区百色传递。传递总里程暂定为47公里。

    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广西站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共有624名,由5个选拔主体组成,其中广西选拔377人、中国奥委会58人、北京奥组委5人、奥林匹克大家庭4人、赞助商180人。据介绍,广西选拔的377名火炬手候选人基本包括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了广西社会各界的各个阶层。在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14岁。领跑广西传递第一棒的是第26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最后一棒则是“全国扶贫状元”、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党支部书记莫文珍。

    凑巧的是,圣火在广西的传递适逢全国高考日和端午节。(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