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贵阳日报》记者黄成德入选贵阳站奥运火炬手

  新华网广州5月23日电 (梁宇 梁子活)据《云浮日报》报道,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贵州境内传递活动组委会第二次公布的火炬手名单里,罗定市政协委员、《贵阳日报》知名记者、罗定籍著名旅游探险家黄成德入选贵阳境内传递火炬手,他将参加奥运圣火6月10日在贵阳境内的传递活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荐黄成德成为贵阳境内传递的火炬手有以下原因:一是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百年难遇大洪水,他主动请战,率贵阳市摩托车队赶赴湖南岳阳灾区抗洪抢险第一线参加抢险。二是1997年5月,黄成德踏上了单骑西部万里行的漫漫征程。去年,他又完成"黄成德十年重走西部路"生态文化采访活动,对西部生态文明建设提出许多新命题。截至目前,他已先后6次单骑赴西部采访,曾到过我国西部12个省(自治区)87%的县、旗,累计行程20余万公里。

  黄成德祖籍罗定素龙镇,他虽出生在贵阳,但却是听着祖母的罗定山歌和罗定故事长大的。在黄成德心灵里,罗定永远是他眷恋的故乡。2003年他带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穿越西藏阿里、可可西里等四大无人区时,随身带上了罗定市委、市政府赠送的写有"罗定"字样的条幅。如今这条幅,已被收藏在罗定博物馆。此次他上交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的简历里,也写着:黄成德,广东罗定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