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两名抗震救灾英雄将在桂林传圣火 二人均感意外

黄尚文接受媒体采访。梁凯昌摄
黄尚文接受媒体采访。梁凯昌摄

  广西新闻网桂林6月5日讯(记者梁凯昌 杨子江 李伟国 邓昶)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两名抗震救灾英雄将在桂林市传递奥运圣火,这是记者从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广西组委会了解到的,这两名抗震救灾英雄分别是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副营职参谋王利和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副连职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

  王利和黄尚文在昨天接到北京奥组委确认函,成为火炬手的。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广西组委会在前段时间就已经向北京奥组委提出推选他俩成为火炬手,但最终确认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王利和黄尚文对成为火炬手感到有些意外,他们没来得及换上火炬手的服装就匆匆忙忙参加了今天的火炬手接待大会。在明天的火炬传递中,黄尚文将跑第19棒,而他的战友王利则跑第49棒。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5月14日,广西消防总队下达了调集官兵赶往灾区救人、抢救物资的命令。此时,黄尚文正在南宁准备和未婚妻办理终身大事,接到命令后,他来不及和未婚妻道别,就立即登上了从南宁飞往成都的飞机,黄尚文喜滋滋的告诉记者,传递完奥运圣火后,他将返回南宁把终身大事办了。

  在四川抗震救灾的日子,王利和黄尚文跟随广西消防救援队先后转战四川绵阳市北川县贵溪乡八角村、平武县平通镇等重灾区进行救援。

  据统计,在这次里抗灾救援行动中,他俩和战友一起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8人,转移帮扶群众5644人,医治受伤群众 291人,发放价值5000多元的救灾药品,为群众搭建避难所168间,抢修危房283间,搭建床铺500多张,抢救各类物资价值约2300万元,搬运救灾物资近810吨。

  由于在此次抗震救灾工作表现突出,王利被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黄尚文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