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卉90%来自京郊农村 供应商提供1条龙服务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期间所需奥运花卉90%是由京郊农村的培养基地提供,而且这些供应商不仅负责培育花卉,花卉的布置和养护工作也由他们完成。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种苗研究室主任姚士才透露,作为奥运花卉研究和技术支持的专业单位,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只负责培育40万盆奥运花卉,而大约90%的奥运花卉都由京郊的花农提供。

因此在奥运花卉品种确定之后,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等相关部门在北京郊区的顺义、延庆、丰台、昌平和房山等地建立了奥运花卉生产基地,实行市场化运作,培养了京郊农民花卉种植户300家以上。“技术推广到农村,让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大家一起为奥运做贡献,这也是奥运花卉工程的原则之一。”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所长古润泽昨天表示。

  奥运花卉培养基地之一的北郎中花木中心市场工程部经理李旭表示,像他们这样接到奥运花卉培养任务的花农,不仅负责奥运花卉的培养任务,还要完成在指定地区布置奥运花卉的工作,而且在整个奥运期间还要提供专人为他们布置的花卉进行养护。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