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时北京地铁运力提三成 警犬安检投入使用

  运力

  奥运期间,北京地铁日客流量最高峰将达500万人次。为此。1、2号线将在奥运前陆续有204辆新车上线运营,1号线运力将提高4.9%;13号线和八通线将分别提高运力50%和75%;5号线也将通过增加新车上线,运力提高33%。

  标识

  7月10日前,1、2号线站台向导标识全部更换为更加清晰的新标识。此外,沿线每个车站都将保证有1个无障碍出口。

  安检

  新安检设备和自动收费系统将全面投入使用,3690名安检人员将配合公安部门保证地铁安全,安检人员通过目检、设备检查、警犬检查等方式,主要对携带大型背包和携带液体的乘客进行安检。安检采取抽检制,不会影响旅客出行效率。

  志愿者

  奥运期间地铁将启动4支志愿者服务队。其中,490名文明乘车监督员将在地铁运营高峰时段走上站台,协助地铁工作人员维护乘车秩序;来自首都30所高校的志愿者将提供英、法、德、日多语服务咨询;地铁员工志愿者将利用工余时间,到站台协助进行客流疏导。

  运营时间

  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地铁将24小时运营。奥运支线将采取管理措施,优先照顾持奥运门票的乘客。2号线将实现2分半钟的最小运营间隔。地铁13号线、八通线以及5号线奥运前将实现3分钟最小发车间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