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险胜塞尔维亚 主帅陈忠和不喜反发怒

  本报讯(记者高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开幕,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接连被对手扳平,在决胜局还曾一度落后,好在最后顶住了压力以总比分3比2险胜。

险些输给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对手,这样的结果让中国队主帅陈忠和非常不满。

  塞尔维亚队不少主力缺阵,参赛的大都是不足20岁的年轻人。刚一开场,中国队就被对手打了个0比5。伤愈的冯坤作为主力二传首发出场,但她没能在对方凶狠的大力发球之下组织有效进攻。赛至20平时,中国队才在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的情况下取得了领先,随即又凭借赵蕊蕊等人的得分才拿下首局。

  接下来的比赛,陈忠和为了锻炼年轻队员先后换下了赵蕊蕊、冯坤、杨昊等人,专门给了王一梅足够的表现时间。即便王一梅屡次发挥失常,老陈也没急着换人。

  虽是以磨练奥运阵容为目的,但险些输给对方青年军的结果让陈忠和怒了:“这场球打得比较糟糕。本来应该能轻松拿下来的,但是最后什么都控制不住了。”他忿忿地说,“我们的年轻队员简直是……在心态、经验等各方面都存在非常大、非常大的差距。”此赛是冯坤和赵蕊蕊伤愈后的再次合作,但也没让老陈开怀,“她们太轻敌了!”

  本场比赛收获的惟一好消息是赵蕊蕊的状态不错。这是她伤愈复出后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准确的拦防、快速的进攻,她比两个多月前首次在国内赛场上亮相时还要神勇。她赛后也很兴奋,“我感觉这场比赛就像是个考试,锻炼价值很大,毕竟好多年没打球了。”看来,她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