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状态低迷 乒联排名五年内首次跌出三甲

  5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王皓和张怡宁依然稳居男、女世界排名第一位,马龙超越王励勤,排名第三,王励勤近五年来首次跌出男单前三位。

  5月份,国际乒坛赛事频繁,中国乒乓球队连续参加了中国、日本和韩国公开赛,王皓连续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日本公开赛亚军和韩国公开赛第三名,而马琳则获得日本公开赛冠军、韩国公开赛亚军和中国公开赛第三名,两人以稳定的表现牢牢占据着世界排名的前两位。

小将马龙近来的表现依旧抢眼,他在日前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上连克王皓、马琳,获得冠军,而在中国和日本公开赛上也均进入四强。凭借近段时间的出色表现,马龙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三位。王励勤延续了一年多来的低迷状态,虽然他在中国公开赛中战胜马琳进入决赛,但在韩国公开赛1/8决赛中,却负于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无缘八强。

  与上月相比,女子乒坛世界排名变化不大,张怡宁在连续夺得中国和日本公开赛冠军后,积分已经达到12930分,比排名第二位的郭跃多出142分。而郭跃在获得韩国公开赛冠军和中国公开赛亚军后,与排名第三位的李晓霞的积分差距已拉大至66分。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