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甘肃省敦煌市地方特产


  李广杏

  李广杏可称敦煌水果之王,每年七月是李广杏的收获季节。李广杏因其光泽黄亮、汁甜如蜜而享有盛名。敦煌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因而李广杏含糖量高,甘美爽口。用李广杏制成的敦煌杏干酸甜可口,堪称一绝。用李广杏干制成的杏皮水具有清凉解暑之特效,在夏季敦煌冷饮市场上十分走俏。


  鸣山大枣

  鸣山大枣以个大味甘营养丰富著称。每颗鲜枣重量可达45克,成熟后外表光亮,红中透黑,宛若红宝石。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药用价值极高,是补血、益气、养肾、安神之佳品。敦煌大枣宜制干枣和酒枣,敦煌酒枣风味独特,枣香伴着酒香,确能使人馋涎顿溢。


  紫胭桃

  紫胭桃又名李广桃,为甘肃省稀有的桃品种。因此桃颜色紫红中含绿,呈胭脂色而得名。此桃八九月成熟,以形体均匀,色泽艳丽,肉厚味香而闻名。其果肉呈蜜白色,味甘清香,含汁丰富,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有机酸、矿物质、粗纤维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份。鲜食可解饥渴,补养身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