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敦煌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甘肃省敦煌市民俗风情

  【浴佛节】农历四月八日是佛祖释迦牟尼生辰,莫高窟举行盛大的浴佛节庙会。

从四月初一开始,男男女女陆陆续续上山,来到莫高窟,到初八人最多达到高潮。香客游人熙熙攘攘,来到大佛前敬香献供,叩头还愿,默念心中的祈求,求佛保佑平安吉祥。商贩在树林中搭起席棚,高声叫卖各种风味小吃,民间艺人聚在林荫下、小溪旁,弹奏着三弦,拉着二胡,演唱敦煌小曲,热闹非凡。

  【晒腰腿】农历六月六晒腰腿,是敦煌民间的一种习俗。鸣沙山沙粒纯正,不含一点尘土,热沙浴具有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奇效。传说阴历六月六这天最为灵验。所以敦煌有六月六上鸣沙山晒腰腿的习俗。到了每年六月六,凡有腰腿病患者,熬好乌鸡汤,备上老黄酒,正午以后,来到鸣沙山下的沙梁上,喝汤、饮酒,然后用热沙埋住腰腿部,头上打伞遮凉,让身体在烈日下暴晒三个小时左右。连续七天,腰腿病便可消除。目前,鸣沙山下开设沙疗所一座,以沙疗辅以针灸,见效更快。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